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6 故居(1 / 3)

?

在孙皓的人工GPS指挥下,一个小时后,暖阳把车开到了西山脚下。

暖阳活泼却不鲁莽,主动在大门口跳下车,把驾驶位置交给孙皓,魏长春换到了副驾上,暖阳爬上了后座与暖冬挨在一起。

孙皓笑着把车驶入爵家大宅,一路上还不忘为姐妹花解说,“看吧,我没忽悠你们吧?这老宅子可是全州市的风水宝地,有百年多历史,等闲人进不来,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皆是人工弄成,你们仔细瞅瞅这些花草树木,都是些名贵品种,我可不是狐假虎威炫耀,我自个也不懂这些,完全是友情提醒你们一声……”

“真的吗?这里真的挺漂亮,像我们小时候逛过的园林。”暖阳有职业习惯,看到新鲜事物颇为激动,不自觉就和孙浩一搭一唱,你问我答起来。

暖冬顾不上暖阳和孙皓的一唱一和,她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爵家大宅一如三年前的模样,外表古朴庄严,让人不敢随意亵渎,内里一草一木皆奢华,让人不敢随意亵玩。爵家的老仆还是各司其职,见到他们的车子进来面不改色低头工作,要不是汽车驶入带来的声音,别的还真的听不到一丝杂音。

没错,连欢快的鸟叫声都没有,因为那位信佛的老妇人不喜欢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是不是很可笑?

这个地方和她印象中一样,依旧那么格格不入,依旧那么冷冰冰,依旧排斥外人的介入。她不明白爵霖川为何允许何家姐妹过来用餐,难道真的只是看在何、爵两家有过交往的面上?

车子停在堂屋门口,这里是进入爵家大宅核心地区的主入口,有老仆站在台阶下等他们,孙皓笑着把车钥匙抛给魏长春,问那名老仆,“爵爷呢?”

老仆穿着旧时中山装,见人微微躬身,领着他们向里走去,“少爷在后院池塘,他让我直接领着各位少爷小姐过去。”

暖冬扭头看了一眼暖阳,这丫头先前还很激动,这会到怕生不说话了,只一个劲瞧着两边的走廊,察觉到她看她,竟然还悄悄对她吐了吐舌。她心里有数,暖阳这是被爵家大宅和老仆的气势压住了,她面上没有多余表情,只是紧紧握住暖阳的手,给予暖阳勇气。

夏草草第一次来爵家大宅时,没有人给予她无声支持,她现在是何暖冬,不必低头不必委曲求全,更不必让暖阳发憷。

时光很玄妙,即能让人印象深刻也能让人记忆褪色。

机会难得,暖冬不愿错过一分一秒,目不转睛地盯着屋子。她以前很少来堂屋,没有入住爵家大宅前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