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43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1 / 4)

老天爷可以为楚扬作证,梁馨在说出那句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说的话时,正在想着柴慕容。

一个心中想着别的事情的人,在回答别人问题时,肯定是心不在焉的。

但楚扬的这个态度,却一下子让梁馨明白了很多,继而下定了决心。

梁馨在走出去时,脚步有些踉跄,可决心却很大。

“不就是结婚吗,这还有什么捧场,不捧场的?”楚扬喝下一口酒后,喃喃的刚说出这句话,忽然觉得自己做的好像很不对。

呀,我刚才这样说,好像太绝情了呀,我得……不等楚扬想好该怎么解释刚才那句话,就听到警笛的声音,在外面响起。

楚扬从窗口望去,看到梁馨亲自驾驶着那辆在上坟时、可以光宗耀祖的丰田霸道,呼呼的驶出了新药厂的大门。

“唉,这样也好,最起码不用再耽误别人的终生大事了。”楚扬傻傻的望着门口,半晌才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

在华夏传统文化中,一直讲究的是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虽说随着改革开放,华夏这种相传几千年的传统,受到了西方文化的猛烈冲击,国家也一直在大力宣传‘男孩女孩一个样’,但很多人骨子里,始终都存在着过去的老思想。

而现在眼看即将迎来政治生涯第二春的连军团,就是有这么一个思想的人。

连军团除了有连云成这个儿子之外,还有一个今年三十四岁的女儿,叫连芳菲。

连芳菲在十年前,就嫁给了京华黄家的一个远亲,而连云成认识黄家那位二小姐,就是通过他这个姐姐。

别看连芳菲的这个‘连’,和连云成的这个‘连’,都是一个爹妈起的,但他们在连军团的心目中,却有着完全不同的地位:女儿再优秀,最终会老死在别人家中。而儿子再不肖,可终究是他拼命向上钻营的动力。

连军团有这样的想法,一点也不奇怪,就像是乡下很多老百姓那样:有儿子的家庭,男人就像是骡马那样可劲儿的挣钱,目的就是希望能给儿子创造一个优越的生活环境。但没儿子的呢?大部分人却过着悠哉悠哉的日子,反正女儿长大了会上别人家去,干嘛还这样拼死累活的干呀?

华夏经过几千年的男尊女卑思想,就很自然的把儿子当做了‘天天向上’的动力,连军团就是这样。

可就在连军团以为好日子正要蒸蒸日上时,他精神上的支柱---儿子,却忽然暴尸野外了。

在刚看到儿子那具脑袋朝后的恐怖样子后,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