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005 天高皇帝远!(1 / 4)

周日了,祝大家开心愉快!

……

自从昨晚历经那次梦魇般的血洗之后,海燕号上幸存的三人就成了惊弓之鸟。

虽说大陆、宝岛两方都派来护航的武装直升机后,黄北化三人心中大定,不过在还没有踏上华夏的陆地之前,他们都一直无法真正的把心放下来……因为他们三个人很清楚:追杀的飞机或者军舰,随时都有可能出现!

所以,当带伤驾船的黄北化,在听到第一次的报警声后,就拿起了高倍望远镜向前面望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正有一艘船迎着朝阳向这边全速赶来,在船的上空,有一面青天白日旗正在随风飘扬。

黄北化缓缓的放下望远镜,喃喃的说:“原来是宝岛的军舰。”

“黄董,我做梦也没想到在我们落难时,宝岛那边的人会首先前来救援。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我们刚脱离虎口又将进入狼窝呢,直到我们的飞机也来了后,才放心……现在又有军舰前来接应我们了,我们可总算是安全了!”

黄北化的一个手下,此时的心中不知道是什么滋味:那么多的同事都死在了这场劫难中,他做为一个劫后余生者,在保得生命的同时竟然能够亲眼见证到国共合作的场面,不得不说这是一次让人终生难忘难忘的远航。

黄北化的文化水平虽然不高,但他却非常的明事理,在听到手下这样说后,仅仅是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多做解释,而是低声问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这个手下不知道黄北化为什么要问时间,但还是抬手看了看防水手表后回答:“现在是6月1号清晨四点整。”

“哦,我们已经航行了近两个小时了。”黄北化哦了一声:“距离我们回归大陆还得有至少两天多一些的时间……谁能保证在这五十多个小时中,还能发生什么样的变故?”

渐渐明白黄北化话中意思的那个手下,语气发干的说:“黄董,宝岛那边既然都有军舰来接应了,那么大陆肯定也得做出相应的行动吧?”

谁敢保证呢?近几年来,华夏大陆在南海问题上,一直都是采取比较保守的态度,别看宝岛可以派遣军舰前来救援,但大陆却不一定。

黄北化心里这样想着,一时间并没有说什么,沉默了很久才问道:“小王,你懂得天高皇帝远这句话的意思吗?”

天高皇帝远这个词,原指偏僻的地方,中央的权力达不到,现泛指机构离开领导机关远,遇事自作主张,不受约束。

可黄北化这句话的意思却得这样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