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86 无敌曙光女神号!(1 / 4)

世上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这句话与‘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一样,有着很大的立场,而且不但适用于人和人之间的交往,就是两国之间也是如此,这话虽然真实,但却让人说起来时,心里肯定会很不舒服。

在这儿呢,浪费点笔墨举几个小例子。

首先说菲国吧,在二战时有近十万的菲国人死在日本人手中,但他们现在却在背靠美国的同时,还笑纳了日本的援助。

再说越南,谁都知道军事上的‘越战’就是越南和美国打的,那时候两国死了多少人……做为外人咱也懒得管,但人家现在却成了好朋友,也不知道美国是被打怕了,还是越南人太没骨气。

关于在二战中是谁给日本投了两颗原子弹,这可是路人皆知的,那么现在人家两国的关系呢,用‘狼狈为奸’这个词来形容好像有些太过分,那就暂时先称美日两国为好朋友吧?

可反过来看华夏,自从公元前四十多年,陈汤就曾经在上书汉元帝时铿锵说过: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

这和本朝太祖所说的那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有着相同的意义。

不管是在公元前的西汉,还是近代,华夏人都一直不曾丢弃这种骨气,更不会对一个曾经给华夏造成伤害的国家有好感,谁要是不服气的话,可以问问那些小孩子‘我们国家最不能忘记的敌人,是谁?’这个问题就可以了……

闲话少说,书归正传!

躲过菲国海岸警卫队的搜查后,这艘为了重金偷渡越南的渔船,驶过马尼拉大海沟来到距离尖牙岛最多也就是三十多海里的海面上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深夜了。

说实话,楚扬这小子的政治修养的确不怎么高,他对尖牙岛目前的状况,总是抱着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觉得就菲国这个几把大的小国家,既然敢侵占华夏的领海,那还用得着和他们提出抗议吗,直接发兵把他们灭了个13的就可以了。

相比起楚扬的幼稚,柴慕容却显得冷静很多,摇着手中的一杯白开水,拿捏出一副正在参加鸡尾酒派对的姿态,歪着下巴的嗤笑一声的说:“切,你懂个屁!楚扬啊楚扬,就凭你这点政治素养,要是让你当国家首脑的话,你肯定是个十足的战争贩子。”

“老子一向是靠着两只拳头走天下,自然是崇尚武力了。”对柴慕容的讥讽,楚扬丝毫不以为意:“那你说说,华夏为什么要容忍菲国?”

“华夏现在是发展国家,在改革开放一来就走和平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