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08 蛇,蛇!(1 / 4)

严格说起来,上帝也不单纯的是西方人嘴里的上帝。

在华夏,还有许多上帝,像什么儒家的上帝、道教的上帝、佛教的上帝等等,但最出名最风x骚的莫过于基督教中的上帝耶和华了,所以楚

老太太在说起‘上帝’时,加了个西方人的上帝。

楚扬不知道老太太干嘛要问他这个问题,但还是如实回答:“我对耶和华不感兴趣,也不认识他的儿子耶稣,所以我应该不信上帝吧。”

“真不信?”

“我宁可相信狗屁是香的,也不信西方人拿来哄骗别人的上帝。”楚扬在和楚老太太讲话的时候,心态明显的很放松:“我记得曾经有人

说过一个故事,说的是欧洲殖民者还没有踏上非洲大陆时,他们手中有《圣经》,而当地土著人手中却有黄金。可随着他们到处布道,现在欧

洲人手中有了黄金,可非洲那些傻哥们手中却换成了《圣经》。由此可见,这个什么上帝耶稣主啊的,其实还不如狗屁呢。”

听孙子这样说后,楚老太太忍不住的摇着头笑了笑:“你呀,这张嘴真缺德。那我再问你,你信佛吗?”

“佛教?”楚扬歪着脑袋的想了想:“我记得老师曾经说过,佛教好像是在西汉末年就传入华夏了,在我们这儿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

经过这么多年来的发展,已经成为我们国家人民的主要信仰,现在那些老太太基本上都信佛,并按照佛所说的去做善事,这肯定是件好事儿。

嘿嘿,不过我可不怎么信,因为佛是不让人杀生的。”

楚老太太没想到孙子还能说出这些大有学问的话来,就有些开心的问:“那你到底信什么?道教吗?”

道教,是华夏固有的一种宗教,距今已有1800余年的历史,它与华夏本土文化紧密相连,深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并对华夏文化的各个层

面产生了深远影响。

道教信仰的是三清(元始天尊、灵宝天尊、道德天尊),三清祖师是道教的最高主神,在唐宋时期异常繁荣,但随着清代开始,满清统

治者信奉藏传佛教,并压制主要为汉族人信仰的道教,道教从此走向了衰落。

今天老太太很反常啊,怎么会问我的信仰是什么?难道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感化我,让我放下屠刀,立地成为一代模范丈夫?

楚扬心里嘀咕了一句,生怕说不信她又提起别的,于是就笑嘻嘻的敷衍道:“奶奶,如果您非得想我信仰什么的话,那我告诉您我可能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