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02 被海神祝福过的钢牌!(1 / 4)

田柯知道,她这位好友兼主子刚把那个叫楚扬的家伙蹬了后,心情很不爽,所以也就没有再劝说什么。

看着一脸落魄的柴慕容,田柯沉吟了一下,忽然眼睛一亮的说:“哎,对了,慕容,刚才我去下面大厅订餐时,听酒店的服务员说,今天傍晚,新加坡的中华总商会将在圣约翰岛将举行一场声势浩大的夜间龙舟比赛,听说只要是华人,都可以参加这次的龙舟比赛,要不我们也去看看?”

无声的叹了口气后,柴慕容抱着膀子的向前走了两步,意兴阑珊的说:“算了,只是龙舟比赛,也没什么意思。”

“反正在酒店里也是闲着,倒不如去那儿看看,要是来兴致了也可以参加比赛啊。”

“嗯,好吧,那我们就去看看。”见田柯很想去,柴慕容不忍再拂了她的兴致,于是就将烟头掐灭,再次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

可怜的孩子可怜的女人,一个失去了工作和爱情动力的女人,哪怕她是尊贵的柴家大小姐,也会对这个美好的世界感到索然无味的……望着懒洋洋的柴慕容,田柯眼里透出了怜悯之色。

……

圣约翰岛又称棋樟山,是位于新加坡南部外海的度假消闲岛屿,全岛面积约为40.5公顷。

1903年,英国殖民地政府设立检疫站,原先只是规定从华夏南来的船,如发现船上有人患传染病,全船的人都须上这个小岛接受检疫。

后来改为凡是坐统舱(船票最低)的人,一律须到岛上接受检疫与‘消毒’。

他们还规定所有男女都要脱光衣服检查,那时还发生过华夏妇女不堪受辱而投海自杀的事件。

消息传到新加坡本岛,华社哗然,中华总商会向总督提呈情愿书,英殖民当局才不得不取消检疫站的侮辱性措施。

检疫站一直到上世纪60年代才停止使用。

为了不能忘记早期华人南来的那段被羞辱的历史,总商会在每年的今天,都要举办一场夜间赛龙舟活动,以庆祝反抗英殖民者的成功。

所以呢,每年的今天,圣约翰岛的海滩上,都会聚集数万的游客。

其中百分之七八十的,都是黄皮肤黑眼睛的华人。

傍晚五点半的时候,同样有着黄皮肤黑眼睛的楚扬先生,脸上戴着个小墨镜的和一身西装革履的顾明闯,出现在了圣约翰岛的海边沙滩上。

掂量了一下手中那个被蒙上一层黑布的密码箱,顾明闯警惕的向四周人群扫视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有人拎着同样的密码箱后,才向前紧走了一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