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圆三章 剑宗剑绝悟剑域,道人道冢参道碑(1 / 3)

禅武 黛尽潇湘 2521 字 2021-06-10

?清竹急忙伸手揽过铁棍,单掌抚过,手感极佳,捧在手中不断把玩,可谓是爱不释手,最后还是龙辰璇一声怒喝,他才收敛心神,一板一眼的练起了棍术。

约有一炷香的时间走过,清竹也渐渐地适应了手中铁棒,故而主动请战,龙辰璇自然不会拒绝,二人说战便战,当即便斗在一处。

一棍在手,天下我有。清竹直将铁棍使得是虎虎生风,心中顿生豪迈之气,往日里与陈昭和对练之时所学到的棍术也毫无保留,招招鲜见、棍棍奇巧,只看得龙辰璇心中称赞:我这个徒儿倒是没说谎话,对于棍术确有研究。

“师父接我一招白龙出渊!”清竹一声大吼,将他压箱底的绝招施展了出来,往日里陈昭和百般教导,如今却是不能丢了他师兄的脸面。

单说清竹这招白龙出渊,一棍擎天、棍势潇潇,虽不常用却也没有丝毫的生涩之感,只不过他体型硕大,用起此招此式,不似潜龙,倒像巨鲲。

万丈巨鲲腾挪身躯,溅起涛涛浪水,直冲云霄。这一棍,颇有鱼跃龙门之意,便是龙辰璇也不敢托大,攥掌为拳,正对铁棍锋芒。

缭绕着无边妖气的一拳正中铁棍棍身,意在破敌,欲要将清竹击飞出去。清竹势弱,哪里是师尊的对手,只不过他这一式可未曾用完。

“逆用白龙!”

学会了潜龙出渊的清竹又怎能不会这一式?庞大的身躯陡然落下,铁棒顺势砸下,硬生生的轰击在地面之上。

轰······

浑厚妖元激起了百丈尘埃,一时间,尘土蔽日,漫天昏黄。良久,清竹与龙辰璇的身形方才显露在院中。

“好!”

竟是一道他处传来的声音,两人闻声望去,来者正是族长龙辰天。他恰从此处路过,被阵阵打斗声所吸引,故而紧走几步,赶到此处,正好望见了清竹这潇洒的一棍,因此出声叫绝。

清竹见是师伯到来,即刻收了铁棍,见礼道:“清竹见过师伯!”。闻言,龙辰天随即一摆手,示意他不用在意许多细节,继而又开口问道:

“璇儿可没有这么精妙的棍招,不知你这一棍从何而来?可是自己所悟?”

龙辰璇闻言,登即白了兄长一眼,而她同样好奇清竹这式棍招的来源,故而也面向清竹,出言询问。

清竹不敢邀功,急忙回道:“前一式名为白龙出渊,是普渡大师传与师兄陈昭和的棍式,因而被我学来,至于后一式乃是师兄所悟,同样授之于我,奈何我资质愚钝,用不出其中精髓,倒是有些埋没了这精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