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圆一章 百八石碑道为尽,重塑金身抵天涛(1 / 3)

禅武 黛尽潇湘 2613 字 2021-06-10

?有了禅经的辅助,石碑上的碑文在陈昭和看来便简单易懂了许多,脑海中“道”字的意境阐述了石碑上的每一个碑文的含义,通篇碑文未消一日便捂得彻彻底底。

然而此时陈昭和对于道字意境领悟却还有许多纰漏,只是时间紧急,他不得不有所放弃,离了道字碑直奔大阵而去。

一路之上,他颇为小心,尽量的隐藏着自己的行踪,因为上次进入大阵之时,刑老告知他有人发现了他的行踪。

来到大阵一角无人之地,自鳞片中取出了入阵令牌贴在阵表,当即便一道微光闪过,眼前场景骤然变换,已然是到了大阵之内。

““道”字作为道冢内最为深奥的意境,其考验自然也非同一般,不过这点小小的困难却是难不倒你。”刑老见陈昭和竟然提前悟透了道之意境,不由得喜出望外,说话间单手一挥,阵中场景随之而变。

考验正式开始!

道,天地万物之母,若要深究其源,自然无人能知,故而只得在陈昭和所理解的层面上加以考验,天地间各种意境周而复始、循环往复,逐一侵蚀着小昭和的身躯。

他脑海中的禅经佛字高速的运转了起来,对应着四周环境的变化,时而有不同的佛字闪烁,使他的身体与环境同化,以此度过考验。

风雷地火、林木水金······

周遭意境越变越快,最后竟有几种意境同时出现,头颅处接受着雷电的洗礼,四肢沐浴着飓风,身躯浸泡在汪洋大海之内,天空中同时高悬着烈烈骄阳。

如此危境,陈昭和可能应对自如?

再看此时,他早已将心神沉浸在脑海中的“道”字之内,趁着这段考验的时间,欲要将剩下的道之意境彻底参悟。

眨眼间,两个时辰走过,而他身旁的考验愈演愈烈,身体所接触的意境也不再似先前那般柔和,肆虐的属性撕扯着他的肉躯,曾几度将其心神从道字空间内强行的拉扯而出,好在他心神坚定,不消片刻便可再次入定。

道字空间内有一名花白长髯、仙风道骨的修士凌空而立,左右手掌颜色不一、变化莫测,时而和风、时而化冰,脚下一片荒芜的大地在其施法之下逐渐变得生机盎然、鸟语花香,陈昭和站在一旁观望此景,不由得看得心驰神往。

仅仅两个时辰之内,这名道士便创造出了一片静谧的空间,最后他竟看向了陈昭和的方向,淡淡一笑,继而身化天地,消失不见。

昭和内心骇然,当即肃然起敬,对于禅经这部功法的创造也有了一定的猜测:创此经者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