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圩一章 高山之巅雪皑皑,汪洋之上浪滔滔(1 / 3)

禅武 黛尽潇湘 2546 字 2021-06-06

?

待陈昭和转过头来,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名长着花白胡须、仙风道骨一般的老者,这老者正笑盈盈的望着他,眉目之中的慈祥不言而喻。

“阿弥陀佛,晚辈陈昭和,特来大阵检测风字意境,不知您老人家缘何阻拦?”小昭和虽是心中忌惮,但嘴上却不能失了礼貌,急忙双手合十深施了一礼。

“你可是贾敬道的弟子?”老者未曾回答陈昭和的言语,反而是捋了捋腮下长髯,出言反问了一句。

“正是家师名讳!”陈昭和闻言,显得格外诧异,但老者已然问至此处,他又如何能够回避,只好如实应道。

“哈哈哈!好!这小家伙倒是收了个好徒弟,你迈入道冢那一刻我便注意到了你,想不到你的悟性竟然如此之高!几个时辰便能悟通风字石碑,当是极劲宗的一大幸事!”老者望向陈昭和的目光愈加满意。

“这老者对于极劲宗如此熟识,又一眼便能认出我的身份,叫上师尊的名讳,莫非他是?”小昭和正想着,却听老者再次问道:

“你可知我是何人?”

“呃······”小昭和欲言又止,不敢将心中猜测讲出,只因他的想法过于惊世骇俗,若是弄巧成拙,岂不贻笑大方!

“无妨,你尽管猜来!”老者依旧是先前那般捋着胡须的动作,笑容不改的对陈昭和说道。

“小僧斗胆猜测,前辈您莫非是这座大阵的阵灵?”陈昭和犹豫了再三,还是将这个最为贴合实际的想法说了出来!

“哈哈哈!不错!你倒是聪明伶俐,当初你的师尊可没有你这般悟性,张口便问我是人是鬼!自然少不了一顿痛打!”老者显然是很长时间未曾与人交谈,此刻与陈昭和聊起来显得是格外兴奋。

小昭和听着老者讲起了师尊的趣事,也是随之尴尬一笑,心中却是不住想到:这老者存在的时间少说也有亿年了吧,想来他见过的天才与大能也是不知繁几,若是能得他指教几番,便是未曾悟得碑文也是不虚此行!

老者早已看出陈昭和的心思,微微一笑,说道:“既然是我极劲宗的弟子来此检测,所过关卡却是不能似旁人那般简单,我这里每对应一种意境便有几个余下的关卡,只是这些关卡的难度便是当年极劲宗的亲传都不敢扬言必过,不知昭和你可要尝试?”

昭和闻言,深知机会来临,怎肯在此时退缩,当即便答道:“多谢前辈看重,昭和愿往一试。”

“好!只要你过得了前面几关我便将余下的几个关卡悉数开放,供你闯上一闯!”说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