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卌八章 昭和碑前参雷法,吕卓蛮横欺城仙(1 / 3)

禅武 黛尽潇湘 2559 字 2021-06-06

?

在宋城仙的带领下,陈昭和来到了众修士修习就寝之所,在靠近边缘的地区寻了一处最不起眼的草庐安顿了下来。

待行李收拾妥当,陈昭和唤过宋城仙直奔那一百零八座石碑而去,后者轻车熟路,不足两刻钟的时间,二人便到了目的之地。

离最近的石碑大约还有数百丈的距离时,陈昭和登上了一处高岗,极目远眺,看清了石碑林的全貌,层林叠立,大有埋葬天道之势。

“师兄可知雷法石碑在何处?”陈昭和转身向宋城仙问到,万事开头难,他自然要从自身最为熟稔的雷法开始这漫漫道冢修炼之路。

宋城仙闻言,急忙应道:“自然知晓,虽然我不通雷法,但却也经常去那座石碑前坐上一坐。”他并未讲明此间缘由,小昭和却也猜个**不离十,无非是前者受人欺凌被其他的修士赶至雷字石碑而已。

玄玄上人的一番举措,使得整个道冢内的修士数量盛况空前,尚未及近石碑之时,便能看见那影绰绰的人群尽皆盘坐在石碑之下。

来到近处,这才看清这片道冢的格局,原来,每块石碑间的距离相去甚远,而那直插云霄的石碑上的碑文并非想象中的那般星罗密布,只有区区数百,稀零零散布在整块石碑之上,每个碑文都是未曾见过的文字,看起来便繁复玄奥、难以理解。

而石碑前亦有石台上千座,各修士盘坐其上,或闭目悟道,或凝视碑文,状态不一,然而却十分安静,无一人大声喧哗,看来是这里早已立下了不成文的规矩。

二人不敢闲谈,生怕打搅他人,各自寻了一块石台坐了下来,小昭和未曾理会宋城仙的动作,只是紧盯着碑上碑文,参悟了起来。

数百碑文无一不代表着一种雷法,只要盯住其中一个字迹,神识便会陷入其中,可谓是简单异常,与方才的第一感官恰恰相反。

小昭和凭借着自己在雷谷石碑上所领悟的雷意,很快的便将这冢内的雷字碑文参研了半数有余,仿佛不消两个时辰便能将整块石碑彻底“拿下”!

然,天不遂人愿,小昭和正欲观摩雷字碑上的二百五十一个文字,恰在此时,身旁蓦然传来一声巨响。

“咚······”任谁听见,也知道是沙钵大的拳头落在了肉躯上的声音,不消多问,有人在此争执了起来。

时间纷争、恩怨情仇,小昭和虽有一颗佛心却也不能事事挂怀,也无法面面俱到,故而他只当没听见这声音,依旧在凝神观望碑文。

“昭和,快救我!”一声惨叫传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