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卌四章 师徒二人论玄玄,此去道冢别一年(1 / 3)

禅武 黛尽潇湘 2578 字 2021-06-06

?

师徒二人闲话已毕,即刻起程直奔那道冢而去,冯婷秀静坐屋内,呆呆的望着远去的陈昭和,心里一阵失落,仿佛与后者的距离又拉大了几分。

道冢,顾名思义,乃是埋葬天道之地,而小小的玄玄书院哪里能有这般本事,只不过是在一处密地立起了一百零八座石碑,每个石碑之上刻有不同的天地法则,或雨或风,或雷或电,尽不相同。

即便是如此之地,也非玄玄所有,这本是极劲宗弟子悟道之地,如今落于玄玄之手,故而在贾敬道的百般要求下,书院才特批陈昭和一年的参悟时间。

其余者,只有被列进潜龙榜才有半年的时间,故而方才冯婷秀才感觉到了自己与陈昭和的差距已然不是一星半点,经过这一年的修炼又会有多少提升?

跟在贾敬道身后的陈昭和仿佛注意到了后方看来目光,故而停下了脚步转身望了一眼,不想却与院落内的冯婷秀对视在一处。

贾敬道注意到了徒弟的动作,咳嗽了一声说道:“徒儿!你这一去不过一年,又不是永别,没必要与自己的小娘子依依不舍。”

闻听师尊言语,小昭和的脸蛋“腾”的一下红了起来,转过身来紧走了两步跟上了前者的步伐。

而老贾仿佛没有察觉到陈昭和的异状,依旧在喋喋不休的说道:“徒儿,我跟你说,时间在修真人眼中是最不值钱的,许多双修道侣一个闭关就是几十年不见,你这还差得远呢!”

听着师尊越来越没谱的话语,小昭和直臊的满面通红,嘴里不住默念道:“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

如此这般,两人一路闲聊,脚程并不很快,午时出发,行至酉时,尚未见得道冢模样,一师一徒正在闲侃,贾敬道仿佛又想起了什么,急忙说道:

“徒儿,你可知为师为何非要今日带你来这道冢?”

“昭和不知,还望师尊解答!”陈昭和回到。

“这道冢内共有碑文一百零八篇,往日里并非全部开放,许多入围过潜龙榜的书院弟子都是因为未曾开放于自身相同意境的碑文而苦苦等待。”

老贾略作停顿,又继续说道:“然而就在一月之时,书院竟然接到了玄玄道人的指示,开放所有碑文,为期两年,如今,原本空无人烟的道冢也拥挤了起来。”

“玄玄道长?”陈昭和诧异的问到。

玄玄上人,正是这玄玄书院的创始之人,话到今世,也有百万余岁,便是荒古盟的盟主都换了数任,他却依旧健在,单凭这冗长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