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廿三章 愚公移山不自量,夸父逐日死犹生(1 / 4)

禅武 黛尽潇湘 3082 字 2021-06-06

?

来人正是大和尚普渡,路经此地的普渡远远的望见了处境尴尬的陈昭和,一声暴喝顿时惊得围观僧众四散奔走。

“徒儿,调理生息准备迎战吧。为师在一旁为你看护,只要那凊才稍有响动为师便即刻制止于他。”普渡怕小昭和心生负担,故此出言宽慰。

“谢师尊,弟子定当全力以赴争取夺魁。”陈昭和依旧信心满满,丝毫不为先前动乱所动摇。

“即便如此,你也要多加小心,平安无事便可,为师不求你夺魁。”普渡言语中表露出内心想法,自然是以徒弟性命为主,一个小小的院内比试,便是夺魁又能怎样。

······

亥时已到,悠扬钟声传来,慧聪作为仲裁站在镇魔台上,在确认陈昭和与凊才二人身上并无违禁品后决赛正式开始。

镇魔太两侧僧人越聚越多,天色挡不住众人内心的热血,一年一度的比试决赛自然是将全寺的僧人都聚在了一处。

普渡紧贴镇魔台,站在最靠内部的一圈,全神贯注,神经紧绷,生怕漏过一丝响动时徒弟遭遇不测。

而凊才的师尊普会,师祖慧印则是站在镇魔台另一侧,正对普渡。普渡与二人对视,良久,微微欠身算是对慧印师叔行过一礼。

两人并无反常表现,且证据不足,此时若打草惊蛇则恐二人狗急跳墙加害于台上的徒弟,普渡自然不敢将内心所想表露于言行,只是依往日作风,站立一侧,生人勿近。

台上两名年轻弟子早已走过过场,手中武器早已亮出,各站一端,虎视眈眈,紧盯对手不放。

“哼!”

凊才鼻间发出响动,手上念珠早已举起,佛气激发,婴儿手臂粗细的佛气利刃刺向陈昭和。

陈昭和并不慌张,心知凊才只是试探,运起佛罡也不躲避,在一众僧人的惊呼之下任那利刃刺在身上。

凊才也是微微一愣,心中想到,这人莫非痴傻不成,还是故意卖出破绽要就此败退。就在这时,却看到自己的佛气仿佛溶在对手的佛罡之中一般。

“呼······”

众人长舒一口气,堪去额头汗珠,继续观看比试,心中也是略有激动,自从一批资质超绝的僧人入住潜龙秘境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如此精彩的比试了。

本是佛家弟子,又处于和平年代,一年四季大抵无所争端,故此,便是陈昭和、凊才这类伐髓境的比试也能引起众人兴趣。

陈昭和生吃了凊才一招,心中对凊才的底细略作掌握,不敢放松警惕,摘下身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