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百枪北洋舰队起义 4(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53 字 2021-06-06

?王有成来到了致远舰上时,致远舰的晚饭时间也开始了。

丁汝昌等人围坐在军官餐厅的橡木桌子旁边等着王有成的到来。

门一开,王有成带着几个人扛着像录像机一样的东西进来了。

看到王有成进来,丁汝昌赶紧站起来对王有成说道:“哎呀!王书记幸会!幸会!”然后伸出了自己的右手。王有成也非常高兴地伸出自己的右手笑着说:“丁军门你好!”

两个人热情地握了握手。

“来,来。丁军门快坐。”

“好,好。”

“丁军门,我给你带来了一份礼物。”

“什么礼物?”

“就是这个!”王有成一拍电影放映机说道。

邓世昌兴奋地对丁汝昌说道:“丁军门,这个叫电影。就跟演皮影戏似得。但是这个是将实际场景录下来,然后别人就能随时看了。我和刘步蟾前几天还看来着。”

丁汝昌惊奇地说道:“哦?太神奇了!”

“丁军门,这个片子讲的是我们根据地的一些事情。时间大约有一个小时左右。好,现在开始放映。”王有成说道。

王有成说完,有人就将放映机和白布弄好,同时把军舰内的灯关上了。

整个军官舱内顿时漆黑一片。突然白布上出现了“八一电影制片厂”几个大字。随后响亮的解放军进行曲响起。音乐来的有些突然,丁汝昌明显被吓的一激灵。

随后寂静无声,画面中出现了解放军方阵战士特写的镜头。随后镜头逐渐放大。丁汝昌发现这原来是在阅兵。阅兵的地点就是齐齐哈尔的城的南门。

一个身着解放军军服的军官骑着一匹白马走到南门处向南门处的四个身着中山装的人敬军礼说道:“报告书记处!受阅部队集合完毕!请检阅!阅兵总指挥铁山!”

这时候王有成轻声对丁汝昌说道:“铁山同志目前是第三野战军暨北京军区司令员。第三野战军目前拥有火炮上千门,一线战斗人员四十余万。”

丁汝昌点点头由衷地赞叹道:“哎呀!太了不起了!”

“阅兵开始!”为首的中山装男子说道。大屏幕上,赵军李海坤等人分别有一个特写。然后在旁边写上了名字。

铁山骑着马对军乐团喊道:“分列式开始!”

“原来这就是你们的总书记赵军啊。”丁汝昌自言自语地说道。

大屏幕上赵军等书记处书记骑着马开始检阅列阵完毕的阅兵方队。这时解放军进行曲也响了起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