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六十七枪进军河北(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60 字 2021-06-06

?曹德胜带领的这个骑兵团原本属于第一野战军第一野战军解放张家口之后书记处命令第一野战军要派出先遣队在河北山东河南一带进行政治宣传和武装斗争运动。为日后大部队入关做好准备。

第一野战军接到命令之后从全军十三万人中选拔出思想过硬军事过硬的指战员一千五百多人组成华北骑兵独立团。经过一个月的准备,骑兵独立团在六月十五日早上向河北地区进发。他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河北省的保定府城。

清军自从吉林惨败之后果断进行军事改革。两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清廷募得步军三万五千余人,骑兵六千余人。

这些人被分成五军,即武卫前军,武卫后军,武卫中军,武卫左军,和武卫右军。

武卫军均采用西方的编制和练兵方法训练。以法国为首的军官成为清军中的训练顾问。在保定府清朝成立了陆军讲武学堂,这个学堂从河北地区的地主阶级子弟中招募军官。

新式清军在保定府驻守的是武卫后军,这支军队分别有步兵三千,炮兵五百,马队五百,辎重兵两百五十人。枪械是德国的一八八八年委员会步枪。火炮是七十五毫米的火炮五十门。马匹均从法国进口。

经过两个月的西式训练,武卫军表现出了与清朝八旗绿营兵不一样的战斗力。充当顾问的法国军官白世德对武卫后军的将军冯国璋说道:“阁下的军队现在是中国最优秀的一支军队。即使人数是你五倍装备精良的淮军也不可能是你的对手。”

冯国璋听完之后很受鼓舞,他问道:“与北面的赤匪对阵我们胜率几何?”

白世德答道:“没有办法比,不过我想即使是武卫军中的一个辎重兵也能放倒十个以上的匪军。”

很快检验白世德说过的评论的机会就来到了。华北骑兵独立团很快就兵临保定城下。

“报!大人!一千五百余名匪军骑兵正在向保定城而来。他们距离我们只有四十里远了。”

正在操场上练兵的冯国璋和白世德听完之后感到一阵窃喜。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和立下军功的机会终于来了。

“让参谋弄出一个合理的作战计划。写好了,给我送过来。”冯国璋对身边的通讯兵说道。

“是,大人。”

没过一会儿,武卫后军的几个参谋就讨论出一个作战计划出来。他们决定在保定城外修建战壕步兵用步枪和火炮抵挡一阵进攻。等到赤匪冲锋伤亡大半的时候,骑兵立即包抄匪徒的后路。

“行,挺不错的。就按照这个办吧。”冯国璋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