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六十三枪大美之战 二(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109 字 2021-06-06

? “这里非常适合打伏击。这里左右都是山。只要我们能够封锁住山口和这个高地。日军就是罐子里的王八跑不了了!”

“我命令!一团在山谷的出口处设置阻击阵地。我们一共有六挺马克沁机枪,你们带上三挺负责封锁敌人前进的道路。”

“二团在山谷的入口布置阵地。日军进入到山谷中后你们的任务就是迅速封锁住谷口。绝对不能让日军的一兵一卒离开。”

“三团在左面山谷的制高点831高地布置阵地。防止日军从左侧逃出。四团在右面山谷的639高地布置阵地。你们一定要守住阵地。如果日军”

“五团为总预备队。听候司令部调遣。”

六月十一日,日军的先头部队第五师团的第十一和第十二两个联队来到大美。一团战士用冷枪冷炮将日军引到了伏击圈内。

看到一团的战士构置了阻击阵地,第十一联队联队长立即派出一个中队的兵力进行试探性进攻。

对此他身边的一个参谋提出了异议。

“联队长阁下。我们中埋伏了。敌人现在有兵力上和地形上的优势。我们现在应该迅速抢占一块高地作为我们的立身之地。配合后面的援军一举击溃当面之敌。我们现在如此冒失地向叛匪进攻是很不合适的。现在我们和第十二被困在了这个山谷里面。我们可以并肩作战,分别占领左面山谷的制高点831和右面山谷的639高地。互为犄角之势,叛匪绝度攻不下来。”

联队长对这个参谋很烦。一般担任参谋的都是军校毕业的优秀学生。他们是上级眼中的种子军官。当参谋其实就是刷资历。为以后的平步青云做出基础。

“你的说法我不同意。首先敌人兵力上并不占优势。我们和十二联队一共有六千多人。他们顶多也就是占点地形上的优势。还有你刚才说攻占两侧山头,其实没有什么意义。刚才斥候来报,我们左右两个高地上的敌军数量和山谷出口的敌军数量差不多。工事也是一样的。”

“也就是说打面前之敌和两侧之敌的伤亡其实差不多。可是如果我们攻占两侧,只能保证我们能够不被歼灭。我们要是击溃山谷出口之敌。山谷两侧和后面的敌人必然会溃散。”

第十一联队开始进攻了。

这个中队的日军排成散兵线向一团的阵地冲了过去。原本他们以为只要他们一冲锋,一团的战士肯定会以枪林弹雨迎击。事实的情况是这些人冲到了阵地前四百米处都没有枪声响起。

“这是怎么回事?这些人为什么不开枪啊?”所有冲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