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三十六枪全歼(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215 字 2021-06-06

?168师和三十二师则从南北两个方面包围了即将要宿营的湘军和淮军。

一旦开打,168师将从南面向北进攻。

168师全师战斗士气极其高昂。

指挥员和战士们都对眼前的湘军淮军不屑一顾。

而三十二师的指挥员和战士们心里都没有底。

不光是三十二师,书记处的四个人得到消息之后都没有底。八千余名受过西方军事训练被步枪和火炮武装起来的清军和近三万人手持木棍大刀长矛的解放军对阵,这战况真的很令人担忧。

“李成和这个宁种!我怎么想到把他调到阿勒楚喀了!”看到程平的报告,赵军对书记处的其他人说。

“行了老赵,你知足吧。他要是在瑷珲城。恐怕今天我们接到的消息不是和湘军作战了。咱们要做好被俄国人撵上山打游击的准备了。”李海坤说道。

“湘军和淮军就是一群土匪。只欺负过起义的农民。他们毫无现代化的军事作战经验。我还真不相信,他们牙口能好到这个地步,啃得动李成和这个硬骨头!”钟绍辉说。

书记处用电台急令陈巴尔虎旗骑兵师紧急前往吉林宽城子一带支援168师。

第七师和第五师两个主力师在五天之内必须要赶到齐齐哈尔城下。

其实书记处的人觉得这么做根本就是多此一举。

恐怕陈巴尔虎旗骑兵师赶到宽城子一带的时候战斗早就结束了。但是为了能把握战场的主动权。军委还是命令陈巴尔虎旗骑兵师必须在三日内赶到吉林宽城子。

同时经过书记处的研究决定,在齐齐哈尔城附近驻防的132师前往阿勒楚喀。

书记处这里急的火上房,罪魁祸首李成和则像没事人一样一边抽着关东旱烟,一边笑嘻嘻地看着眼前的湘军营地。

“以为弄了个乌龟壳老子就动不了你了?笑话!”

湘军宿营的时候,首先不是扎帐篷,而是在营地的外面以营为单位开始利用地上的积雪堆成墙体。墙上面有湘军正在站岗放哨。

当初封建走狗刽子手曾国藩创建湘军和淮军的时候就立下规矩,安营扎寨的时候一定要先做外面的防御工事防止敌人夜袭。每日的行军不能超过五十里,防止敌军劫营的时候士兵没有体力进行抵抗。

工事做好之后要有足够的人马进行抵御。

刘坤一早就发现了168师和三十二师包围了自己。但是他发现这些士兵的武器居然是木棍。刘坤一觉得,眼前的这些人一定是用来引诱自己的诱饵。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