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六枪清日之差(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247 字 2021-06-06

? “我们是一个部落,四处做生意来谋生。yan()kuai现在居住在黑龙江的齐齐哈尔。这不从欧洲弄了点杂货来卖。赚点糊口钱。”

“什么杂货我能看一看吗?”

“就是一些瓶子和手表。李医生把手表给公使大人看一看。”

李雅将一块做工精美的盒子递给大岛一竹。

“这手表真漂亮!能不能卖给我一块。”

“当然可以。”

董昊在一旁给大岛一竹介绍这块手表的功能。大岛一竹被震惊地合不拢嘴。

“五层楼的高度扔下去都没问题?”

“十米深的水都对手表没有任何损坏?”

“可以设定闹钟。显示年月日。”

“还可以发射防身毒针!”

“还有指南针!”

“不知公使先生出多少钱?”

“我出50日元!”大岛一竹说出自己的价格。1890年时的日本,一名高级土木或者冶金工程师的月薪是12日元。一名警察的月薪是8日元。一名纺织女工的月薪不到0.5日元。普通男工一个月只有0.98日元。

“公使先生,这块表可是手工制作的。另外我们进价就不止两千日元。”

说完董昊就让李雅把表收起来。

“等一下,董先生。我出三千日元。”

“四千日元!”

“成交!”

大岛一竹从皮包中拿出一张支票。填好名字盖章之后将支票递给董昊。

“这是花旗银行的支票。这附近不远就有一家花旗银行。”

菜很快就上来了。

吃饭的时候,董昊问:“公使先生是如何到的中国啊?”

“坐船啊。我国从1870年开始进行殖产兴业。政府大力扶持海运业。如今已经将白人的航运公司从这里挤了出去。我是从长崎坐船到天津。然后坐马车来到北京的。”

“船票很便宜吧。”

“那是当然。长崎到天津只要一百日元。”

“那到欧洲呢?”

“从东京坐船便宜。一个人只要一五百千日元。这比西方船运公司要得钱少多了。”

“听说东京大学以文科著名,京都大学以理工出名。这京都大学的教育怎么样啊?”

“教授都是留学过欧洲的。教育质量很有保障。当然学费也是很高的。一年要一万日元。当然学校有奖学金。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每年京都大学理工部大于有两百余人毕业。他们有从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