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序(1 / 1)

都市梦境师 星宇月夜 398 字 2021-06-21

?

每个人都有梦想,并为之奋斗,当梦想变得遥不可及,人们会变得沮丧,一些人遭受到巨大的打击从此郁郁不志,另一些人经受住了命运的打击,改变了新的目标继续奋斗。

当梦想变得遥不可及时,我们会变换一种叫法“白日梦”,人们不只拥有梦想,通常也愿意白日做梦,我们幻想着自己的价值得到证明,幻想着能赢取白富美,幻想着当上CEO,幻想着能出人头地、光宗耀祖,得到父母的肯定与自豪。

相传唐朝时期,一为名叫吕翁的道士因事要到邯郸,巧遇一名姓卢的书生。卢生渴望得到荣华富贵,吕翁一番劝解不见成效,便让卢生在他的枕头上睡觉,让他在梦中得到荣华富贵。卢生在梦里历经大起大跌,最后在荣华富贵中度过余年。卢生做完梦后醒来,发现店主人蒸的黄米饭还没有熟。这就是“黄粱一梦”的典故了,相信卢生经过梦中的荣华富贵之后,已经明白人生的真谛,其实富贵买不来幸福与快乐。

梦境师其实就是创造出梦境的人,吕翁这个道士就是梦境师的前身。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