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转 寂寞的狼牙 三(1 / 10)

妖尾之天使之歌 双霖 8819 字 2021-06-20

?门口传来有节奏的敲门声吵醒了马修-提那的美梦。年轻铁匠懒洋洋地坐起身来,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还只有7点半啊!这位客人……你来太早咯!先去边上的紫蘑菇酒吧弄个面包吃吃如何?”

敲门声依然继续着——轻轻地,缓缓地,不过一点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切!”马修嘟嘟囔囔地站起身来走向门口,摘下门杠一把拉开房门:“你——”

“你好。沙克罗曼来看你了。”迎接睡眼惺忪的铁匠的,是一身便装的沙克罗曼那沉静的脸。

“……啊,是你啊。”揉揉眼睛,马修后退一步,让了沙克罗曼进来,“来提货的?哼,不过还是太早了!你知道我早上几点起床的吧?”

“到也到了,总不能在门口站到12点钟吧。”沙克罗曼轻车熟路地绕过地上堆的乱七八糟的原石、武器半成品和各种材料,走到铁匠的床铺边坐下,“如你所说,我是来提货的。东西做好了?”

厨房里传来哗哗的水声。半晌,铁匠抹着脸走了出来:“笑话。难道我食言过么?收了你的钱,就肯定会帮你做好。”说完他走到里屋稀里哗啦地翻了一阵,拿了样东西出来,丢给沙克罗曼。

扬手接过,刺客仔细地打量着手中的这件物什。那是一根墨绿色的宽大皮带,内行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用熬炼过的虎蜴皮制造的,价值绝对不菲。但这也只不过是容器而已,沙克罗曼的视线落在了皮带两侧整齐插着的四柄短刀上。刺客小心地把它们一一拔出,整齐地排列在床上。

那是四把造型一模一样的短刀,约有下臂长短。刀柄上雕镂着精细的花纹,护手中央则刻着代表铸造者身份的花体字母:M-T。但与一般刀具不同的是,这四把刀在清晨的阳光下反射出全然不同的色彩:苍青,黯黄,湛蓝,绯红。年轻刺客随手拿起一把,轻轻挥舞了几下,随即伸出手指在刀身弹了一下。房间中马上回响起清脆的金属颤鸣之声。

“……好刀。不愧是全吉芬城唯一一名懂得冶炼大马士革钢的名匠所铸!”

“废话。”平淡的语气根本掩饰不住青年铁匠面孔上的喜色。“不是吹牛。冶炼大马士革钢,很多出过外海的铸剑师都有这份本领。但是想要在这样的熔钢中添加属性原石粉末和星星粉末,然后依然保持它特有的韧度的,嘿嘿,你就去找吧,绝对凤毛麟角!大马士革钢坚韧的秘密就在于妙勒尼钢本身的成分和添加杂质的配比。就算再多加一丝的属性原石粉末,都必须重新求取平衡……恩,算了,反正你也领会不到个中之难。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