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转 西行战记 一 ——依斯鲁得的三叶草(1 / 11)

妖尾之天使之歌 双霖 9023 字 2021-06-20

?(一)依斯鲁得的三叶草

“不~~~是~~~吧?!”凄厉的惨叫声回荡在普隆德拉大教堂的礼拜厅内,将原本安静地栖息在门外树上的鸟群吓得四散奔逃。

礼拜厅内,站在上方讲坛后的本堂神父马勒西斯硕士脸色铁青,青筋爆起,仿佛是一座即将爆发的火山一般,瞪视着下方座位中的某人。而坐在下面的十几名年轻的见习服侍们也自最初的震惊中恢复了过来,开始窃窃私语。

议论和怒视的焦点现在正如同木雕泥塑般僵硬地站立着,他就是刚才那声哀号的主人了。那是个浅灰色头发的年轻服侍,身材瘦削、相貌清秀,看年龄大概在十八九岁的样子。不过现在这个年轻人瞳孔放大,浑身僵直,好像被雷劈中了一般。一顶圆帽正从他的头顶滑落下来,可悲地掉在脚边。

深深吸了口气,马勒西斯硕士终于都找回了他几乎失去的理智:“海特-佩恩准学士,希望你能时刻保持着身为神职人员的自觉。纵使你对教会的决定再怎么不满,也无需如此失态啊……”

海特-佩恩半晌才反应了过来,扑通一声跌坐回自己的位置。随即意识到了什么,急忙站起身来,向前一步,弯腰接过了刚才就应该从马勒西斯硕士手中接下的任命书和介绍状。

“很好。那么我再重复一遍:见习服侍海特-佩恩,鉴于你在为期一年的见习修炼中出色的表现,教会特此承认你有资格参加服侍身份和学士资格的结业修行。现在,请持此介绍状到卫星城市依斯鲁得的剑士工会联络你结业修行的辅佐人,然后去裴扬城的当地教会接受结业修行任务。

在获得神圣的服侍身份认定后,即回来本堂,随后持此任命书到龙斯莱尔要塞教堂报到。”

按照卢恩米德加尔特王国国教教会的规定,所有的见习服侍想要成为正式的服侍,领取他们那相对丰厚的学士津贴,都必须通过一个结业考试性质的修行。地点和内容都由教会直接指定。同时因为考虑到单身修行可能会发生的风险(王国境内并不是每一个地区的治安都像普隆德拉那样好的,更何况见习服侍们一般来说是根本全无战斗力可言),王国会给每个结业修行的服侍配属一名辅佐人,通常是由剑士公会借调来的剑士。

此时,底下的见习服侍们都露出了复杂的表情。有的是深表同情,也有的是幸灾乐祸。“龙斯莱尔要塞驻扎服侍”这种任命从来都是倒霉的代名词;而自从1年前的兽人之乱爆发以来,“倒霉”便升级成为“厄运”。虽然常驻在那里的两个王国骑士团军团都有自己精锐的随军牧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