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还剑中土(1 / 5)

网游方舟 水亦流 3975 字 2021-06-19

?缓缓上涨的潮水,沙沙地蚕食着海滩。

阵阵夜风带来了凉爽,也驱散了刚刚生起薄雾。

皎洁的月光洒在海面上,洒在沙滩上,到处都是一片银白。

……

好一个安谧恬静的夏夜美景啊!

可是,为什么我的心,却在一阵阵悸动,不安、惶恐,弥漫在整个心头。

是死劫吗?

对,是的,没错的。

然而为何我感觉不到一点危险?

还有,这发自心底的微弱躁动是怎么一回事?

到底是怎么了?

难道……

……

一个念头如闪电般照亮了了一的心头,让他猛地张大双眼,透过无尽的黑暗,望向遥远的东方。

应该是的,我心底现在唯一还牵挂着的,就只有武当了。

只有威胁得了武当的人,才能威胁得到我的性命!

也罢,是时候了,该回去了!

心中既然有了明悟,了一呼地从礁石上站起,一甩袍袖,抖落灰泥,随后两袖一展,就那么从礁石上飞腾而起,横空掠过二十丈距离,落在了海面上。

也不见落脚处的水面有什么变化,了一脚尖一点之后,又向着前方再次前掠了十五六丈,方才飘然落下,接着又是一点,继续前掠。

只是几下眨眼的工夫,了一的身影,便消失在了海面的深处。

……

当太阳从海的那一边将曙光投向了一之前所在的礁石的时候,这块兀立于海岸上的巨石背后,突然摆上来一个藤篮,篮子里放着不少粘着露水的蔬果。随后,一个年轻人哼哧哼哧爬了上来。年轻人穿着粗麻织成的衣服,褐色的头发上系着根布带,扎成一根短辫。

好容易爬上了礁石,年轻人抬头向前看去,却被阳光刺得眼睛一花。待适应了光线,眯着眼看清这空无一人的石台后,他吓坏了。顾不上慌乱中被碰下礁石的篮子,他放声尖叫道:“剑圣大人不见了!”

……

不知道他的失踪,给服侍他的人们和供奉他的那个国家带来了多少混乱,了一孤独地在大海上奔驰着。

三年前刚刚渡过一百岁生日的了一,已然是须发皆白,不过他的面容却依旧和当年没什么区别,仅有右侧的脸颊上,添了一道寸许长的疤痕,这是封南约给他的临别赠礼。

四十年来,通过自身的经历、一些零碎的信息,以及部分猜想,了一终于将当年圣母山上发生的事情拼凑了个大概。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