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元的衣服(1 / 5)

“主人,这是要去哪?”佐罗亚扛着背包跟在身后。“再去雪峰采蚕丝?还是棉绒?”

“再去我就是个十足的大笨蛋了。”十六带着俏皮的笑容挑逗他。“只是带你去附近的森林转转而已。”

“是散步吗?”听到这词后,佐罗亚的心本能似的跳动着。

“哦可以这么说吧。”十六拨开树丛,踏入附近的森林。今夜的月亦是朦胧的,潜藏在云层中,只有一丝清辉的流光在叶脉与枝梗间婉转,模模糊糊地勾勒着树的轮廓,渲染出一片宁静的阴影。

就在上回,夜间摇曳的树曾被她形容是可怕的鬼手,因为那会儿她是独自来的,现在有个大保镖跟在身后,安全多了。

这时,草地上的一滩污血刺痛了十六的双眼,她尽量遮住眼睛不看这可怕的秽物。“这是上回那狼人留下的,没想到还未清理干净呵呵,真是顽固。”

“主人没事吧?”佐罗亚拍了拍主人的背,用柔和的语气如安抚着她。

“没事。”离开那片区域后,十六也缓过神来,不服气地继续前进,在一棵果树旁停下。“到了”

“嗯.”很矮的树,树枝细幼,枝桠的分叉很少,上面结着椭圆形的果子,表皮澄黄,皮上有几处褐色的凹陷疙瘩。一颗一颗果实尽挂树的末梢,辉映着朦胧的月光,在夜中散发酸涩的淡香,惹人驻足。

“这是芝科果”黑发青年自顾自地念着,上回主人曾用它调制过退烧药,所以他记住了这种苦果的名字。“需要佐罗亚摘下么?”

“果子当然要拿走,但我们此行的目的,是来取这些树枝。”说罢,少女手心掐住一梢枝条,嘎嚓一声将它掰断,塞入了背包中。“芝科树的树枝质软,且带着香气,对人无害,我想尝试提取它的植物纤维,用来制作最便宜的布料。”

“明白了!”佐罗亚凛冽挥刀,一排树梢顺势落下,有些芝科果摔落在地,碎成一滩苦涩的果汁。他听命将枝条放入包中,正要挥刀再砍时,却被主人制止。

“这么多够了,你再砍了,芝科树就结不出果子了。”十六将没有摔坏的果实通通装入包中,眼睛一转,闪着远见的光。“既然要做最便宜的布料,那材料就不能拘泥于这棵树上”

“狗狗砍些草给我吧,哦,顺便收集点落叶,塞到包满为止。”

“遵命!”佐罗亚利落地挥动左腕的白刃,游刃在脚下草间,刀锋切割草梗之时激起了一刹电光,一霎照亮这个朦胧的夜晚。待他弯下腰拾取焦糊的野草时,锐利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