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0 售罄!(1 / 3)

这年月,普通人家里的大件讲究的是三转一响,所谓的三转就是自行车、缝纫机和手表,一响是收音机。

因为工业和经济上的双重落后,造成现在这些在发达国家已经很普遍的东西在我们国家还是很稀缺,地位堪比奢侈品。

就拿自行车来说,现在一辆新自行车的价格大概在180到220之间,一个工厂的学徒工一个月的工资大概在15到18之间,也就是说,一个学徒工要买一辆自行车,得不吃不喝一整年。

而现在的工厂学徒工,那放在整个社会上,收入绝对不算低,甚至很多家庭几口人就靠一个学徒工的工资活着。

也是挺操蛋的。

正因为这些,所以围观人群在听完王主任的介绍后,场面开始不受控制起来,都在往店门口挤,但是又没挤进店里,毕竟王主任还在嘛,大家还不敢太放肆。

就是这讨论的声音是越来越大。

好在这会来了另外一群人,派出所的白副所长也带着人来给孙天意送牌匾了,有公安在,场面倒是显得没那么乱。

虽然现在街道办的编制在派出所之上,可是你要问大多数人怕谁,还得是公安。

“白叔。”很高兴地喊人。

白副所长也很高兴,对于孙天意父亲的事,他一直很自责,也一直担心孙天意兄妹的生活情况,现在看到孙天意能独立,他心里的担心也放下不少。

笑着揉了揉孙天意的脑袋,“好小子,铺子看起来整机得不错,哟,这些都是你修好的吧,刚好我家还没收银机,一会抱一台回去。”

完了一边指挥人帮孙天意把牌匾挂上,一边又和王主任打招呼,“王主任好,您这可比我早多了。”

两人熟到不行,都是一个街道的,平时工作上需要相互配合的地方那是相当多,“没办法,毕竟是咱们单位的孩子,一想到天意铺子今儿开业,我昨晚都睡不着,这不,一大早就去他家堵门了。”

说话间,街道办的人也来,王主任也开始指挥挂牌匾的事,反而是孙天意这个主人看起来最闲。

不管哪个年代,年底都是派出所最忙的时候,白副所长在挂完牌匾后还真的掏了三十块钱买了一台收音机,然后就得离开,单位这阵子是正不能长久离人。

就是走的时候又跟孙天意交代了几句,“天意,我呢这阵子是真忙,所以就不多呆了,等有空我去家看你们兄妹。

还有就是,记住了,有事千万别硬抗,直接去找我,听到没?”

“听到了。”孙天意乖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