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十三夜《青鳞凶潮》(1 / 5)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4842 字 2个月前

晨曦微光,金粉散落,莹莹青山,碧绿湖群,推窗如画。近看田野,远拥河谷,农间小村,岭边猎户,早起而作。

如此良辰美景,有如世外桃源,居于山间河谷之畔,无争于凡尘。民谣朗朗,隔山邀唱,让人不由展身,神情激荡。

男主伸了伸懒腰,享受着乡间气息,品味着山岭之姿,转头又看了看窗边的金刀,不禁微微窃喜。金刀柄长一尺,供两手持握,缠带于柄,图纹于护手呈妖兽状,咬住刀锋。现在是闲置状态,故刀锋藏,兽口闭。

此乃传奇猎人的证明,全谷独此一把,是男主叔叔的所有。

早年间,时运不济,谷内横祸,男主父母死于非命,是作为猎人的二叔从外面回来,拯救村落于危难。以此金刀,杀尽妖兽。

二叔有一女儿,小男主四岁。见兄嫂已亡,妻子早故,女儿没有依托,后收留男主,三人一同度日。

男主羡慕二叔金刀多年,盼有朝一日,能执此刀亲自挥舞,故而时常趁二叔不备,取其偷玩。男主每每偷出,都难免遭到二叔严加责骂,可总有妹妹好言相劝,才使男主少受皮肉之苦。

再过几日,男主便要十六。在村中,这是成年的时候。这时,按照村里的规矩,男主有两种选择,或农,或猎。

然而对于男主而言,打自看到金刀的第一眼起,成为猎人的心,已经萦绕多年。自他之下,村内尚无对手,且部分年长之辈,都不禁暗自感慨不如。

独猎山猪野狗,游河斗鳄,弩射猛禽。环顾山谷百里,但能涉猎之处,都难不住男主。可是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山谷里,渐渐变得有些异常……

一天下午,男主照常在山谷间打猎。下雨过后的天气使得山谷的雾气有些多,草丛湿润,林木茂密,视线范围很是有限。非常态的捕猎环境,让男主觉得更加有挑战性,并产生了跃跃欲试的心理。

迷雾之中,山羊毛牛,如同黑影巨兽般潜伏于阴暗之处。男主兴奋极了,追着一个最大的影子不断深入。先是拉弓潜行射去,只见那巨影相当矫健,“当”的一声摊开了箭矢。

这一下的判断,给到男主的感觉,要么是一头公鹿,要么是一头毛牛,在机缘巧合之下,用角化解了攻击。于是男主又是几箭射去,然后“当当”如旧,让男主不禁觉得怪异。

巨影当然也察觉到男主,在十米外保持着警惕,不断晃动的身影,看似要进行攻击、看似又要逃离。男主半蹲进草丛里面,降低自己的重心,拔出猎刀。他知道,一旦猎物发动攻击,决胜就在转瞬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