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1 / 3)

昔愿 是你的云裳 2833 字 2个月前

高二那年,在许潺日常捣乱的一天里,老师领着一位女生进了教室,大家都安静了下来。高中的转校生并不多见,况且这还是市重点学校。许潺没有留心老师讲了什么,只见那位头扎马尾辫的女生在黑板上写下两个字:江月。

尽管只有后排有座位,但老师竟将一位男生调开让江月坐在第一排。同学们一片唏嘘。“不用了老师,我坐后面就行。”女生态度坚决,老师只好应允。他担心的是,和问题学生许潺在一起会不会影响她的成绩啊。许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要有同桌了。可他才不想和书呆子坐一起。

的确,江月戴着一副古板的方框眼镜,留着齐刘海,穿着极其简朴的衣服,在人群中毫不起眼。

待她坐定后,老师开始上课。许潺一如既往地制造着麻烦,给周围一圈人扔了纸条。不过今天,他还发现了一个新的目标。他开始抖腿连动着整张桌子,江月还是认真地在震动的情况下记下笔记;他开始睡觉、打呼,声音响到老师用一个粉笔头砸了过来,江月还是没看他一眼;他开始吃榴莲糖,一直长大嘴巴让气味弥散,所有同学都捏住了鼻子,老师罚他站到走廊上,江月还是连眉头也不曾皱过。

下课了,许多女生都跑来看许潺罚站。有的给他递情书,有的塞给他一把糖。许潺回到座位,女生们才发现自己的男神居然有了一位女同桌,大家纷纷议论起来。这时,许潺才注意到江月眉头一皱。“哟,学习标兵怎么了?”他饶有兴趣,就这样才有动静?

“聒噪。”她还是没有停下手中的笔。

之后几天也都如同这天一般。许潺是校篮队长,个子高,球技好,长得也帅,女生大都喜欢这种坏坏的男孩子。他一直试图挑起江月的注意力,可偏偏她就是不让他得逞。性格冷漠、没有朋友、独来独往、我行我素。

喜欢许潺的女生都希望了解他的近况,便向他的同班同学打听。听说江月一直冷脸相待他,女生们都难耐不住了,一下课全跑去他们班门口,指着她破口大骂。“不就是成绩好吗,拽什么拽?”“竟然敢不理我家潺潺?你妈死了都没机会和他讲话……”

听到这一句,江月愤怒地将手中的笔砸在了地上,冲着她们大喊:“他拽就是有个性,你们就喜欢他;女生拽就是贱了。你们以为自己是粉丝?把他当作孩子捧在手心里?这跟泼妇没什么区别。我妈怎么样用不着你管,你以为自己这样也算是活着?”江月又转头对着许潺,心平气和地说,“这就是你的追求者所具有的素质。”

然后她冲出了教室。在场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