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7 和你共情的人(1 / 5)

……

两旁的景物快速飞逝,呈现出一幕幕不同的画面。

楚玉看见长大了一些的白苑苑,乖顺地陪在宋老太太身旁。

老太太是宋承瑾的祖母,虽是位普通的元婴初阶,可地位尊崇、心性慈悲,有她照拂,两姐弟的日子果然好过了些。

“祖母,这是苑苑新调配的香,您喜欢么?”

小白花殷勤地为她捶腿,轻声细语:“里面的灵草是我自个儿去药园子里摘来的,新鲜着呢。”

“真是好孩子。”

老太太满意地拍着她的手:“若是家里几个小的有你一半懂事,老身就安心了。”

小白花低眉顺眼,不骄不躁,看起来甚是恭敬。

老太太目光扫过她被草叶划破的指肚,不免添了点怜惜。

“回去涂些药罢。”她慈爱地开口:“女孩子的手要更嫩些,如若不及时处理,说不定会留下疤痕。”

“谢谢祖母,我……”

小白花眼神闪烁,欲言又止:“还是不用了。”

“怎么了?”

老夫人皱眉。

“我没有药。”

白苑苑小声道:“可能是仆役们忘了给我……”

仙门之人需要修炼,磕磕碰碰在所难免。

因此,家中每月都会发放给族人一些外用与内服的灵药灵丹,用来调理身体,保持最佳状态。

宋家老太依稀记得:这丫头来到府上,似乎已有大半年之久。

得知对方被克扣这么长时间的东西,老夫人只觉脸上有些挂不住。

她吩咐身旁的贴身侍女:“去把那些阳奉阴违的奴才们都赶出去……真是反了天了。”

……

楚玉站在师尊身侧,看着被灰头土脸撵出府的仆役,又看看眸光闪烁的小白花。

景物再次变化时,殷晚辞主动牵起她的手。

“幻境变动的频率加快了。”

他言简意赅道:“小心。”

他的动作太过自然,语调也轻柔和缓,宛若清泉落入幽涧,仿佛能洗涤心境,让人忘却先前的荒唐。

楚玉甩掉脑中的奇怪的念头,继续盯着幻境中的主角。

她看见白苑苑一点点从被忽视的表小姐,成长为祖母身前的知心人。

她精通调香与按摩,且长相柔弱没有攻击性,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无不在揣摩着周围人的心意。

长此以往,不止是老夫人,就连别的宋家人,也逐渐对她另眼相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