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百零三 利用说书人(1 / 3)

“哎,只是我从未想过别有用心的人随便传上几句话就会上大家都对我们的教育变革误解,不管是大臣们也好还是普通民众。”

“所以我们闭门造车没有用,不如在政策还没正式实施前,我们把变革的政策详细解读给所有人看,这样以来也不会有人对我们不满。”

柳轻歌十分认同冷无双的说法:“那我们再成立一个宣传部,专门宣传国家大政方针,还有用人民通俗易懂的方式去理解政策,你说可以吧?”

“我觉着十分可行,只是用什么样的方式才是大众最喜闻乐见的方式呢?”

柳轻歌拖着下巴略微沉思道:“不如就选用戏曲的方式把,不管是在繁华的城池之内,还是淳朴的乡下,这喜欢看戏曲的人都是多数,以戏曲的方式也更容易让所有人都记住,不如我们简要一些宣传内容,把我们的核心思想融入道戏曲中来,也能让普通民众可以读懂。”

冷无双点头道:“你说的倒是一个办法,戏曲、话本这一类的我们都可以把宣传工作融进去,那样大众不仅仅有丰富的娱乐生活的同时,对我们天启现在正在发生什么也会有一个深刻的了解。”

柳轻歌笑呵呵地说道:“果然还是我的无双最聪明,对这些都很有见解,没想到无双行军打仗一绝,这对政事的分析更是一绝。”

“那还不是让我们歌儿捡到了这个大便宜了,若不是歌儿,换任何人我都不愿意说呢!”

“哦?我的无双现在都会撒娇了?”柳轻歌取笑道。

“怎么不行吗?”冷无双委屈巴巴地看着柳轻歌,似乎生怕柳轻歌下一瞬间就来个不愿意。

“行行行——!”柳轻歌不断点头道:“我哪里敢说不行,无双说什么都好。”

“真的?”

“真的!”、

“那你快亲我一下,让我看看是不是在做梦。”

柳轻歌踮起脚尖对着冷无双的脸轻啄一口道:“是在做梦吗?”

“感觉不到,你再来下试试。”

柳轻歌听话地亲了一口,又问道:“是在做梦吗?”

“感觉不到,你再来下试试。”

柳轻歌直接把冷无双的脸推到一旁道:“哼,你再这么无理取闹,我可不理你了。”

“不理我?那你说说看,你想去理谁?”

“我谁都不想理还不行吗?”

“那可不行,你是我媳妇,你只能理会我。”冷无双说地理所应当。

“你说这些就不怕外人笑话你。”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