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5 入军营,出征(1 / 2)

明照山河 相五类 1946 字 5个月前

徐辉祖次日清晨早早醒来,洗漱后在丫鬟的帮助已经穿上了昨天徐达带回来的军甲腰牌,随便吃了几口饭就独自前往城外十里的大营。

来到京师大营门口,查验身份后,在一名士兵的引领下进了大营内,营中有着一片繁忙的景象,士兵们有序地列队操练,挥舞着训练他们的武器,刺耳的咆哮声和器械碰撞的声音此起彼伏,震撼着徐辉祖,这是在后世永远无法感受到的场景。

“到了,你自己进去吧!”来到一处营帐,士兵和徐辉祖交代一声便转身离开。

徐辉祖掀开门帘走了进去,只见营帐内一五大三粗的汉子正和另外几名小旗交谈着。

“标下徐辉,拜见总旗”

“噢,你就是徐辉吗?”在朱元璋的要求下,除了传旨时在场的几位外,他人并不清楚徐辉祖的身份。

“正是标下”

“嗯,我是你的上司孙越!”紧接着孙越便向徐辉祖介绍起了在场其他的几位小旗。

一阵寒暄过后,徐辉祖和几位小旗纷纷离开去找寻自己帐下兵卒所在。

来到一处军帐,徐辉祖揭帘而入,帐内十人赶紧起身朝着徐辉祖行礼。

经过简单的介绍后,徐辉祖那是相当满意,这十人就差在脸上写下自己是精锐之士,百战老兵了。

其实徐辉祖不知道的是,这十人正是朱元璋下令让二虎给徐辉祖安排的精锐,以免徐辉祖在战场上发生意外。

此时的中军帐内

“徐帅,这小崽子昨日竟求着皇上让他也参军入伍,还要和辉祖一起大杀四方,皇上被他缠的头疼,便同意了他的请求”说话之人正是李文忠,而此时的李景隆正灰头土脸的跪在二人面前

“嘿,徐叔叔,您是没看见昨天辉祖在大本堂挥斥方遒的场面,说的那宋老头儿无言以对,侄儿我也是热血沸腾巴不得砍两个蛮子助助兴”

“闭嘴,休要胡言乱语,徐帅,就让他去辉祖帐下当个小兵吧,辉祖这孩子打小就稳重,跟着他我放心!!”

徐达安抚了李文忠几句后,目光凝视着李景隆道:“战争不是儿戏,那你便跟着辉祖吧”

待李景隆走后,李文忠和徐达交谈几句便离开了中军帐。

...

刚刚结束操练的徐辉祖等人,正在营帐内休息,门帘处突然钻出一个脑袋,来人正是李景隆。

“标下李九江参见徐小旗!”

“嗯?”

徐辉祖看到李景隆也是不由一愣,随机起身拉着他出了营帐寻了一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