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6:兔子百姓吃肉的问题(4/5)(1 / 3)

他的语调很轻快,但内容一个比一个吓人:

“各位领导,我将这份计划具体分为以下九点:士、农、工、商。衣、食、住、行。最后是国防建设。”

“我的设想是,先成立一个类似于国家建设基地的机构,把全国各地的高端人才全部集结起来。”

“这个基地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培养各行各业的尖端人才、负责统筹分配我卖给你们的各项物资,比如生产线、生活物资、先进的科学技术什么的。”

“最后,再通过这些培养的人才,把一批批先进的生产线带到全国各地去,把那些先进的科学技术也带到全国各地去。”

“等这个基地的运作成熟以后,我们还可以在各省成立分基地,照猫画瓢,顺带把行业细分化,跟流水线作业一样。”

“如此一来,我们就能以最快速度,将全国各地给建设起来。”

“这是大体的方向,接下来是详细方向。”

苏清风喝了口热茶,润润嗓子,然后继续说:

“首先是士上面,主要是教育,如刚才那位领导所言,最缺的是印刷设备、造纸设备,这个简单,我能帮你们搞到全套的印刷、造纸设备,原料制作方法也可以交给你们。”

“教育是国之根本,百年大计,不容忽视,我提议,到时可以在全国各地搞义务教育,争取每个村都要有一所义务教育制小学。”

“当然,这个要求现阶段太难了,只要每个县有两三所就行。”

“对了,教育需要的教具,我也可以提供相关生产线给你们,比如粉笔、铅笔、圆珠笔,尤其是圆珠笔,这可是个精细活儿,没有一定工业水准是造不出来的。”

“至于粉笔这些,你们自己虽然能生产,但产量太低,我提供给你们的生产线,产量绝对是你们无法想象的。”

“对了,你们…嗯??各位领导,发生啥了?你们这么这样子看着我??”

在苏清风的目光中,十几只兔子跟傻了似的。

满脸震惊地看着自己,仿佛听到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一样。

中山装兔子眼神很复杂。

有感动、有疑惑、有质疑。

但,最终全部变成了感动:

“小风同志,我们原本的想法是,你能提供些生产线就已经很好了,但我们没想到,你居然愿意帮助我们一起建设这个国家。”

刘雷公眼中同样是满满的感动,点头如捣蒜一样:

“在这份计划里边,不就是相当于帮助我们搞建设吗,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