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三十九:你们玩谋略的,心都脏!(求票,求追读!)(1 / 4)

“张主簿,你这进来就是一棍拍脸,让在下很难受啊。”

“你在说个鸡?”张韩直接满脸不悦的怼了回去,出于礼貌没有把后面的“巴”说出口。

张韩心说你又不是个绝色美人,我一棍拍你脸这种画面感不要太过分!以后要我怎么和你相处。

“陈元龙,今日你我将话挑明了说,探哨可以轻而易举打听到陶谦在数日前宴请曹老太爷的事,连城郊老叟都可知晓,你若说不是刻意为之我当场给你两巴掌。”

“你……”陈登眉心猛然皱起,他知道来此商议张韩定会很强势,但却没想到这么不讲道理!

言语之中动辄就要动手?在下自小浸六艺长大,其中最善的便是剑术,若真动起手来你白丁出身未必是对手,只是不与你一般计较罢了,怎生还压着我吃。

“张主簿,此事未有证据,不可妄下定论!我主虽年迈,却不是大奸大恶之徒!”

“那要看怎么论了,曹氏家资数万金,自琅琊运往兖州,今年便可换成数万将士的军资,若是这么想,他劫断了财路是利己,令将士不遭峰峦之距,同时还可得这些钱财来资军,要是这么看的话,对于你徐州兵而言他怎么会算是大奸大恶呢?”

张韩眼底有一丝不带感情波动的寒芒,丝毫不给陈登任何脸面。

“张伯常,此事并没有分晓,现在不该是大动干戈的时候。”

时值春耕之际,若是兴战事不知要糟蹋了多少良田,至少彭城百姓不知何处得粮过冬,吃不饱治安就会乱!越乱则越难治理!常年如此逐年愈下,徐州就不是危难那么简单,农桑将有十年不愈之伤!

“干戈非我所起,元龙也不必在此责怪,上一次曹公想交好你们陈氏,故而让还彭城,本以为能交好,现在看来并不领情。”

张韩苦恼的摇了摇头,“既如此请回吧,我们只是陈兵在此,一切听从军令,远不到图谋彭城的地步,你如此一来不是更说明陶公心虚吗?”

陈登本来打算借着拜见张韩再徐徐打听状况,没想到全然不给他机会,无奈也只能离去,毕竟张韩说得对,只是陈兵边境,他什么都没说,能如何呢?

而且看这态度定然是打听不出什么来,只能先行回去。

张韩和典韦送别陈登出营寨,但走在营中的时候,忽然有两名将士把碰到了一面侧放的旗帜,不过却是遮住了旗面,典韦扫了一眼就破口大骂,“滚过去,吓到先生!”

“将军恕罪!”

“这就扶好。”

张韩微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