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2,英国公无计可施,朱慈烺签到有招(1 / 3)

朱慈烺坐在马车上,看着道路两边的景象,表情也是不由动容。

从京城南下这一段路,属于是河北平原的一部分,这里原本是大明北方人口最为稠密的地区之一,但过去的几年里先是不停的受到满清南下的荼毒,又刚刚被李自成来回骚扰了两波,如今已经是十室九空了。

大片的田地荒废,村庄之中空无一人,房屋破败院落荒芜,目之所及全部都是萧瑟景象。

朱慈烺不知不觉的握紧了拳头:“一定要尽快的结束战争,让这片土地上的大明子民恢复和平!”

三天后,大明官军在固安城外十五里地左右扎营。

作为主将,英国公张世泽在扎营完毕之后,很快就召集众将开始议事。

等到众将到齐之后,英国公突然发现不对:“太子殿下呢?他怎么没来。”

有人回答道:“太子殿下带着一千兵马出营去了,说是要侦查一下敌情。”

英国公:“……”

一旁的李国桢咳嗽一声,道:“太子殿下应该也是有分寸的,英国公不必担心。而且作为监军,太子殿下是可以不参与会议的。”

所谓的监军,说白了就是要监督主将。但监督什么呢?这里面就大有分寸了。

按照正常来说,只要主将不做出对皇帝有害的事情,比如说什么投降之类的,监军可以说是什么都不需要管,什么都不需要参与。

当然了,如果执意想要作对的话,监军也可以让主将无比的头疼。

英国公想了想,道:“那也行吧。其实召集大家来也很简单,究竟要怎么样打接下来的这场战斗,大家都发表一下意见。”

马上就要进行的决战,对大明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因此大家也是纷纷表态。

“英国公,末将愿意第一个冲锋,必定能够斩将夺旗!”

“英国公,末将可以率领军队包抄他们的后路!”

“英国公,末将的火铳兵绝对能够击溃他们,请给我们火铳兵一次机会!”

众说纷纭,各种意见什么都有。

等到所有人都说完一轮之后,英国公原本就紧皱的眉头却并没有松开。

英国公欲言又止,想了想,让大部分人退下,只留下了副将李国桢和几个比较重要的将领。

“襄城伯啊,你觉得怎么样?”英国公发出询问。

李国桢沉默半晌,摇头道:“虽然大家士气不错,但提出来的计策……没有一个能用的。”

英国公:“……”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