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吴三桂想找地缝,朱慈烺打算亲征(1 / 3)

吴三桂这一刻,有点想要找个地缝钻一钻,但为了保住仅有的一丝颜面,他还是勉强开口:“看来太子……说得很对,这些建奴内部确实是出了问题,给了我们大明利用的机会。”

事实摆在眼前,容不得吴三桂不承认。

大家都在看着呢,继续嘴硬下去也只能徒增笑料,不如光棍点认输,下次再来。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输给朱慈烺了……

听完吴三桂的话语之中,大殿之中的众人脸色各异。

英国公一脸好笑的看着吴三桂,让你不要和太子作对,现在知道错了?

经历过这么多事情,英国公对朱慈烺这个太子是心服口服的。

凡是太子提出的意见,英国公一律支持;凡是太子认为会成功的事情,英国公一律看好。

目前来说,这个规律还没有出过错。

李国桢则有些庆幸,还好刚刚没有开口支持吴三桂,不然的话现在岂不是被连累了?

李国桢下意识的摸了摸胡须,心想:“太子虽然年轻,但竟然能够对建奴的局势如此洞察,并且抽丝剥茧般的得出判断认为建奴一定会因为一封信而内乱,这能力真的相当可怕啊。”

再联想到之前曾经一度和李国桢有过合作的王化民和曹化淳……

李国桢突然打了一个冷颤,心想:“以后若是要反对太子,必须慎重,再慎重!”

至于在场的其他大臣,那就更不用说。

要知道除了李国桢和吴三桂之外,其他像什么范景文、李邦华这些人,那都是朱慈烺向崇祯大力举荐的。

虽然也不能因为这点就判定这些内阁大学士都是朱慈烺的人,但最起码,他们的内心对朱慈烺有好感这是一定的。

反而是吴三桂,大家生死存亡的时候不见人影,李自成撤军之后方才姗姗来迟。两相比较之下,大家的态度一边倒的倾向于朱慈烺也就毫不意外了。

说实在的,刚才大家不当场给朱慈烺鼓掌叫好,这都已经是照顾吴三桂的面子了!

崇祯心情同样也是复杂。其实他的折中方案还是更偏向朱慈烺的,但这一出,搞得崇祯也有点尴尬。

吴三桂这个家伙,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目光这么短浅呢?

还以为自从吴襄出了那档子事之后,吴三桂这个儿子能够知耻而后勇,但现在看来,还真是番薯生地瓜,两父子都是菜啊。

难怪只能在山海关当乌龟,根本打不了建奴!

带着这种心情,崇祯开口道:“好了,既然已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