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7,朱慈烺准备南下,吴三桂坚决反对(1 / 3)

北京城,明皇宫。

又一场廷议召开,这一次会议的核心不用多说,自然就是即将到来的南下之战。

现实之中的战争毕竟不是电脑上的游戏,鼠标点两下就能搞定所有准备,一定次数的军事会议是必不可少的。

从目前的时间进度来看,这也应该是最后一次南下决战前的军事会议了。

朱慈烺坐在椅子上,环视在场一圈众人。

英国公、李国桢、李邦华、范景文等老面孔就不用多说了,唯一值得一提的人还得是吴三桂。

有人就要问了,这吴三桂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答案很简单,因为吴三桂现在可是大明的大学士兼兵部尚书,正儿八经的内阁成员。

崇祯其实也是在暗中征求过朱慈烺等人的意见,问的是究竟要不要杀掉吴三桂,或者说处置一番吴三桂。

但是在讨论过后,大家一致认为,现阶段并不是处置吴三桂的时机。

一方面,吴三桂虽然拖拖拉拉,但他确实赶到了北京城,完成了救援的命令。

另外一个方面,眼下大明官军之中主要还是以关宁军的将士作为中坚,这支关宁军是由吴三桂一手打造的,如果这个时候朝廷处置吴三桂的话,那么就会对关宁军的士气造成巨大的影响,从而影响到接下来对李自成的反击战。

朱慈烺在考虑再三之后,也对这种意见表示同意。

经过这么多事情,朱慈烺其实也能感觉到,自己这个系统的一些规律。

简单的说,自家的系统属于那种辅助性的系统,它可以提供很多东西来帮助降低朱慈烺逆天改命的难度,但是它不会简单粗暴的直接召唤一大堆神级兵马或者武将之类的东西来搞定朱慈烺的敌人。

这样的话,朱慈烺还是需要注重一下大明实际力量的培养。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培养出一支大明雄师去推平李自成和满清,还是要比直接从系统召唤千军万马的成就感来得更强。

大明官军现在最基础的班底是由关宁军组成,为了稳固基础,留吴三桂一条命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有军队,就算是吴三桂想要搞什么事情,朱慈烺收拾他还不是分分钟,不要太简单好吧。

谁让本宫是个开挂的人呢,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所以吴三桂虽然被软禁了几天,但最终还是得以重获自由,并且顺理成章的参与到这一次的军事会议之中。

但这种自由并不是没有代价的。

为了获得这个自由,吴三桂彻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