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0,朱慈烺速战速决,吴三桂事后震怒(1 / 3)

崇祯点头,看向朱慈烺的目光之中充满欣慰。

朕的烺儿,真的成长起来了,而且这种成长的速度是肉眼可见。

对于朱慈烺的成长,崇祯心中当然也是有喜有忧。

但是在眼前这样的情况下,崇祯自然是非常希望看到朱慈烺能够为大明做更多的事情,更快的破除眼下这个危机的。

崇祯便对着朱慈烺开口问道:“烺儿啊,你说说,接下来要怎么做呢?”

其他人对于崇祯询问朱慈烺这件事情也没有什么意见,毕竟是朱慈烺单枪匹马搞定了吴三桂,在这件事情上当然是最有发言权的。

朱慈烺显然早就已经想好了,立刻就拿出了吴三桂交出来的兵符,开口道:“父皇啊,儿臣认为应该立刻派出能干的将领去接管这支关宁军,这才是重中之重。”

朱慈烺心中清楚,自己说服吴三桂,其实是有系统的一部分作用在里面的。如果系统的作用消退之后,吴三桂又反悔怎么办?因此还是应该早点动手把关宁军彻底掌控,到时候没了兵权的吴三桂就是一盘菜,随便怎么整治了。

崇祯闻言,也是深以为然,目光立刻转向了英国公张世泽和襄城伯李国桢。

这两个人究竟要选谁去呢?

还没等崇祯决定,朱慈烺再次开口:“父皇,儿臣觉得英国公和襄城伯都是忠勇之将,不如就让他们两人联手,将城中的所有兵马和关宁军整合起来成为一支军队,如何?”

经过这些天的相处,朱慈烺其实也搞清楚了崇祯的思维方式,不就是在后世小说里烂大街的帝王术嘛。英国公是勋贵,李国桢是亲信,两个相互制衡,就不信崇祯不动心。

听完朱慈烺的话之后,崇祯果然心动了。

崇祯道:“两位啊,你们意下如何?”

英国公和李国桢对视一眼,齐声道:“臣没有意见。”

如果是在其他时间段,这两位可能还会稍微争权夺利一下,但眼下这个时间点大明才刚刚从死亡边缘喘过一口气来,这就不合适。

崇祯闻言,顿时放下心来,露出笑容:“既然如此,那就按照烺儿所说,把如今所有可用之师整合起来,由英国公作为主将,襄城伯你就当副将,至于烺儿……你做监军吧。”

崇祯也是迅速的做好了人事安排。

有人就要说了,监军不是太监做的吗?

当然不是。监军通常是皇帝用来监视领兵大将的,加上监军又不需要负责指挥打仗,所以大明的监军很多会由皇帝比较信任的太监出任而已。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