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4,吴三桂摇摆不定,李国桢大失所望(1 / 4)

李国桢是一个说干就干的人,他马上就把京师的防务交给了副手,然后带着一批亲卫出发了。

平心而论,这其实是一个很危险的举动。

要知道在光天化日之下,想要冲出李自成的重重包围圈,怎么看都是一件不但需要实力,同时还非常需要人品的事情。

于是,朱慈烺决定给李国桢一点小小的帮助。

先用火炮给李国桢轰开一条道路,然后再用狙击枪定点清除掉能够阻拦李国桢的闯军指挥官。

再然后,李国桢就出了朱慈烺的射程,只能祝他好运了。

事实证明,李国桢的运气还是不错的。

或许是因为在昨天的攻城之中被大明官军凶猛的反扑了一波,被搞得比较伤的缘故,在确定了李国桢等人只是想要逃离(在闯军那边看来是这样想的)之后,闯军的骑兵就慢慢的放弃了对李国桢和他身边那几十名骑士的追击。

李国桢并不是没有付出代价,陪同他一起出城的五百名大明骑兵,最后能跟随他一起离开的应该不到十分之一。

朱慈烺注视着李国桢的身影远去,轻轻摇头。

“何必呢?”

对于朱慈烺而言,仅仅是为了和吴三桂见上一面就付出这么多勇士的性命,实在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划算的事情。

只不过无论是李国桢还是崇祯,乃至其他的明朝大臣,似乎都觉得这个主意相当不错。

朱慈烺摸了摸鼻子:“方拱乾说的没错,看来这太子和皇帝,确实是有一些区别的。”

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事情呢?

朱慈烺思考了一会,觉得这并不是目前很急切的事情,于是就先放在一边。

总不能弑父吧……

五十里地,对于吴三桂这样的步兵大军来说需要两天的时间,但对骑着马的李国桢来说,只需要半天就能赶到了。

当得知李国桢到来之后,吴三桂显然也是有些意外的。

但很快,吴三桂就在帅帐之中接见了李国桢。

李国桢表情严肃,对着吴三桂道:“平西伯,这一次我带了圣旨前来,请接旨。”

吴三桂犹豫了一下,对着李国桢手中的圣旨跪了下来。

李国桢念道:“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今平西伯吴三桂忠勇可嘉,劳苦功高,着为蓟辽总督,统辖蓟辽所有兵马。若得此诏,当率兵进京师解围,朕甚盼之!”

崇祯的这份旨意虽然很简短,但还是很有诚意的。

吴三桂之前只不过是总兵,现在已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