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2,吴三桂兵近京师,李自成打算劝降(1 / 3)

通州。

这座城池距离京城大约50里地,是大明北京城东部的门户。

早在多日前,这里就已经被闯军所占据了,城门的旗杆上悬挂着多位大明官员的尸体,随风飘摇。

经过闯军多日的荼毒,这座城池已经变成了一座极为沉寂的城市,直到今日。

城墙之上,一名闯军的士兵无所事事的打着哈欠,顺便和一旁的同伴炫耀着自己昨夜是如何随意闯入一位平民百姓的家中,当着丈夫的面对那名妻子为所欲为的。

作为胜利者,其他的闯军士兵们听完之后顿时齐齐大笑出声,并约好今日一起再去那个怂蛋家一次,再玩一玩这怂蛋的女人。

就在这时,一名闯军士兵无意间将目光看向城外,随后直接愣住。

下一刻,他直接叫了起来。

“官军,是官军!”

其他闯军士兵们还当这人是开玩笑,纷纷笑骂:“官军早就已经被我们杀光了,哪里还有官军?”“昨天玩女人玩得脑子迷糊了吧?”

但当这些闯军士兵们将目光看去的时候,他们的表情同样也凝固了。

一支骑兵正在阳光的照耀下,朝着通州滚滚而来,在他们的身后更有大队步兵,举着大明的旗帜紧随而至。

通州城拉响了警报。

“官军来了,快,快派人去通知闯王!”

哪里来的官军?

其实也不需要猜,在这个时候还能出现在通州之外的,只有辽东总兵,刚刚被崇祯册封为平西伯的吴三桂了。

这一年,吴三桂三十二岁。

他注视着远处的通州城,目光深邃。

在吴三桂的身边是他的心腹,大明松山都司郑蛟麟,只见这郑蛟麟轻声道:“总兵大人,如今京城怕是已经被攻克了,我等又何必进军至此?”

由于常年辽东战事的缘故,在大明之中其实有一个在军事上非常具备影响力的派系,那就是辽东军阀世家。

这些军阀世家以李成梁为首,几代的联姻传承下来,势力在辽东关宁军之中根深蒂固,吴三桂和郑蛟麟都同样出自于这些军阀世家,属于真正意义上的“自己人”。

关宁军阀的出现,让崇祯非常的警惕,再加上袁崇焕的死和洪承畴的投降更是让崇祯博然大怒,对关宁军多方打压,导致关宁军的内心一直对朝廷颇有怨气。

早在李自成威逼京城的势头刚出现的时候,崇祯就已经第一时间传圣旨给吴三桂,如果吴三桂第一时间动身,那么他甚至能赶在李自成之前抵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