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7,襄城伯颜面扫地,李自成再度进攻(1 / 3)

朱慈烺的征兵工作进行得非常的顺利,仅仅用了不到半天的时间,5000人的名额就已经全部招收完毕了。

看着面前的5000青壮,朱慈烺的心情非常的好。

他能够看得出来,这些青壮男子们都确实是胸中有着热血,想要尽一份力量的。

于是朱慈烺大手一挥,对着这五千青壮说道:“走吧,让方拱乾带着你们去领一下你们的武器装备,今天训练一下,明天就开始上城作战!”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现在城外的李自成兵马还在虎视眈眈,朱慈烺知道这些人没有经过训练,但也只能仓促上阵。

反正仅仅是守城的话,其实也不需要什么太复杂的训练。

李国桢看着朱慈烺带着一大群的青壮们,浩浩荡荡的离去,脸色非常的阴沉。

李国桢现在也才仅仅招揽了不到1500人而已,数量都还不到朱慈烺那边的三分之一。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当天稍晚一些的时间,在御书房之中,又一次的会议展开了。

崇祯的脸上难得露出了笑容,对着朱慈烺说道:“烺儿,你这一次做得很不错,接下来这些征调的大明勇士们就全部让英国公来进行统领吧。”

随后崇祯又看向了李国桢一眼,略微有些迟疑,但还是开口说道:“襄城伯你这一次做得也很不错,希望你能够在接下来的守城作战之中继续发挥得更好一些。”

虽然崇祯没有说什么重话,但是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得出来,崇祯对于李国桢的这一次征兵其实是很不满意的。

因为李国桢直到现在为止,也仅仅征召了4000人,距离原本应该完成的5000人还是有一段差距的。

要知道李国桢可是用25两的价格去招人,结果反而没有20两一个的朱慈烺来得更快,这简直就是贻笑大方。

这也就是崇祯把李国桢看成亲信,不然的话他绝对会被骂得很惨。

李国桢的脸庞火辣辣的,对着崇祯说道:“请陛下放心,臣一定能够完成任务,绝对不会让李自成那些叛军有任何的进展!”

李国桢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心中也是发了狠的,一定要在守城这方面找回面子来。

就在这个时候,王承恩急匆匆走了进来,脸色凝重的汇报了一个消息。

“不好了陛下,李自成的贼军刚刚已经开始发动了大规模进攻了,至少出动了4万人以上。”

这个消息顿时就让书房之中的所有人,表情都变得凝重了起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