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宫城外呼啸震天,朱慈烺尽收人心(1 / 5)

奉天殿。

崇祯注视着面前众多慷慨激昂的大臣们,心中说不动摇,那绝对是假的。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句话可不是随便说的,虽然这两天下来崇祯确实对朱慈烺大为信任,但是当官员们抱团起来对朱慈烺发动反扑时,崇祯内心的本性再度发作,再次动摇了。

一名太监站在宫殿的角落,冷眼旁观着这一切,他就是曹化淳在宫中的盟友王化民。

王化民看了片刻,悄然走出大殿,来到不远处的一处宫廷僻静处。

在这里,曹化淳已经等待多时。

“怎么样了,王公公?”曹化淳迫不及待的问道。

王化民微微一笑,对着曹化淳道:“非常的顺利,如今的殿中已经形成了对太子的声讨之势,陛下明显动摇了。只要再过一会,陛下应该就会下旨,对太子进行问罪!”

曹化淳闻言,也是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果然如此。我就知道,咱们这些陛下就是耳根子软哪,别人说什么他就信什么,经历过了这么多事情,他就是得不到教训!”

王化民同样笑道:“曹公公这话就不对了,这人嘛,都是可以调教的,若是真的出了一个英明神武的陛下,你我的日子就真的能好过了?还是一个耳根子软的陛下更好啊,您说呢?”

两人相视而笑。

曹化淳沉声道:“陛下很容易控制,但太子……必须要除掉!”

王化民用力点头,正打算说些什么,突然听到了动静,猛然转头。

一阵尖锐的声音突然从不远处的宫墙上响起,王化民作为在宫城之中生活了多年的太监,虽然很少听到这个声音,但也明白这个声音其实是——

警报。

敌袭警报?

这警报同样传进了奉天殿之中。

刚刚听到的时候,在场的大明君臣都还没反应过来,毕竟这么多年了,这警报声真没响过几次。

但很快就有人回过神来,惊叫道:“谁拉的警报?是不是敌人兵马攻进来了?”

这句话说出来,大殿之中瞬间安静几秒。

然后,哄一下,完全乱成了一团。

有人想要离开宫殿,有人想要护卫崇祯,更多的人则是一脸茫然但又无比着急,担心小命不保又不知道该怎么去做。

崇祯同样也是面无人色,别看他平日里皇帝陛下的威严足足的,但真到了这个时候,崇祯心里也是完全懵逼。

就在此时,一名亲军将领冲了进来,面无人色的说道:“陛下,太子率领京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