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9,朱慈烺再接任务,曹化淳口称没钱(1 / 3)

御书房之中,其他几名大明君臣同时愣住。

崇祯有些惊讶:“烺儿,你真有办法?”

崇祯一开始找朱慈烺来,其实是属于一个无计可施之下的临时抱佛脚,他也不是说一定让朱慈烺出什么主意,能给点新思路就算是突破了。

但现在,朱慈烺居然一听,然后就有了主意?

崇祯不免有些怀疑,毕竟这可是他之前怎么样都没办法解决的事情。

就在大概半个月前,崇祯看到李自成大兵推进,相当慌神,想要招兵买马抵挡。

但是招兵买马可是需要钱的,而大明国库里面一毛钱都没,只能向大臣们要求捐钱。

然后就有了之前国丈周奎那个从皇后那边拿了5000两,反手只给崇祯捐3000两的骚操作,最后勉强收来了二十多万两,这才把京营的规模拉到了一万多人,然后又没钱了。

如今北京城被李自成完全包围,从外面拿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朱慈烺又能从哪里搞到钱?

不仅是崇祯,英国公、李国桢等人看着朱慈烺,脸上也是满满的疑惑。

朱慈烺微微一笑,胸有成竹的说道:“父皇,儿臣就实话实说了吧。想要搞钱,那肯定是要从有钱的人身上去搞的。”

崇祯点头,道:“这是自然,但现在的北京城之中,谁能有钱呢?”

朱慈烺笑了起来,说道:“当然是那些大臣、勋贵还有大太监啊。”

崇祯听完,不但没有高兴,反而有些失望。

过了好几秒钟,崇祯才淡淡说道:“烺儿啊,这些人哪里有钱?朕早就已经找过他们了。”

朱慈烺的笑意越发的浓郁了:“父皇啊,你不会真的以为,咱们整个京城之中所有的勋贵大臣和大太监,真的全部身家就只有二十多万两吧?根据儿臣所知,单单就东厂督公曹化淳,他家里至少就有二十万两现金,还有诸多奇珍异宝!”

朱慈烺为什么说话这么有底气,当然就是因为刚刚出现的签到任务和那张标注着藏宝密室的地形图了。

崇祯闻言,也不由大吃一惊:“此事当真?”

朱慈烺斩钉截铁:“父皇,此事绝对不假!”

崇祯有些狐疑:“这件事情你是从何而知?”

朱慈烺微微一笑,道:“父皇啊,这大明之中,终究还是有一些爱国之人的。父皇现在其实并不需要在意儿臣究竟是从哪里得知的这个消息,而是应该让人去抄了曹化淳的府邸,把这些钱全部都拿出来招兵买马,抵挡城外的闯军才是正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