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4,英国公挺身相护,朱慈烺再回皇宫(1 / 3)

这句话说出来,众人顿时纷纷转过头去,想要看看究竟是谁在这个时候,居然还敢替太子说话?

这是一名中年男子,身材颇为高大,眉宇之间自有一股英气,乃是大明英国公、京营提督张世泽。

这位英国公,说起来也是大明重臣,他的爷爷张维贤在十七年前手握京营兵权,力拒魏忠贤,将崇祯迎入皇宫之中继位,后被册封为大明太师,可谓权倾一时。

但前面也说了,崇祯被李自成包围之后心态崩了,全面启用太监掌控兵权,导致像张维贤、李国桢这样还能领兵的大臣通通失去了兵权,只能够在大殿之中陪着罚站。

此刻,在听到了众多大臣的口诛笔伐之后,这位英国公终于忍无可忍,站出来想要给朱慈烺说一句公道话。

只听这英国公道:“两国交兵不斩来使,确实是有这么一说。但如今的李自成乃是我大明的反贼,又哪里来的‘两国’一说?要我说,大明剿灭李自成这些反贼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凡是跟随李自成的叛徒,像杜勳这样的,就该把他诛杀殆尽,才能让那些摇摆不定的叛徒们知道背叛大明的下场!”

英国公一番话同样也是铿锵有力。

在历史上,这位英国公在李自成破城之后,率领家丁部众力战而亡,对大明乃是忠心耿耿,那么自然对依附李自成的叛徒也是颇为愤恨了。

说白了,朱慈烺刚刚一枪把杜勳杀了,那就是完成了英国公想做但是却不敢做的事情,所以当朱慈烺被众人指责时,英国公自然也就站出来为朱慈烺仗义执言了。

崇祯听着英国公的话,突然又觉得……好像也有点道理。

李自成那个家伙,是大明内部的叛徒,就是应该千刀万剐,和这种人讲什么礼仪,那不是胡扯呢?

这么一想,崇祯又觉得,好像朱慈烺这个儿子刚刚弄死杜勳,反而是一件很提气的事情了。

或许,朱慈烺其实算是有功?

崇祯的这种摇摆不定,自然是被首辅魏藻德看在眼里,顿时魏藻德就急了。

魏藻德这个人,作为大明的首辅,对大明现状当然是有了解的。他早就已经知道,大明是绝对不可能守住京城的,所以在李自成大军还没包围京城的时候,魏藻德就已经建议崇祯带着太子“南巡”,要不然让太子率先一步“南巡”也行。

所谓的南巡,也就是说好听的,实际上的意思就是赶紧跑路到南边的应天府(南京城)去避难呗。

但崇祯不听。

不听不听就是不听。

对于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