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闯军受阻自成怒,官军振奋化淳气(1 / 3)

朱慈烺没有任何迟疑,沉声道:“继续装载炮弹!”

虽然拥有着炮兵技能,但朱慈烺毕竟是刚上手这门大炮,所以一开始还需要一个适应期。

但很快的,朱慈烺就迅速的适应了这门红夷大炮的操作方式,打起炮来也越发的准确。

这炮弹要么就落在了密集的闯军头顶,要么就落在闯军手舞足蹈指挥的将官头上,每一炮下去之后,都能够看到被炮弹击中的地方闯军推进的势头明显受阻。

城墙之上的官军看着这一幕,信心也开始慢慢提升起来了。

甚至还有人给朱慈烺叫好:“太子殿下,您的炮打得也忒好了!”

朱慈烺哈哈大笑,白忙之中一挥手:“男人打/炮是本事,都给本宫好好看,好好学!”

城墙之上响起一阵哄笑,这些原本已经十分疲惫和绝望的官军,心中不知不觉间突然有了一些大胆的想法。

说不定,这彰化门还真能守得住呢。

城外,闯军中军阵之中,李自成脸上的笑意缓缓消失。

“这是怎么回事?这彰化门上的官军,怎么就突然会打了?军师,军师!”

李自成话音落下,旁边顿时出现一名身着羽扇纶巾的读书人,此人虽然竭力想要装出一股飘然出尘的气质,但是那一双细长眯缝的三角小眼和唇角不停抖动的八字小胡须将一切破坏殆尽。

这便是大顺政权的天佑殿大学士,也是李自成的头号军师——牛金星。

牛金星之于李自成,就如诸葛亮之于刘备,张良之于刘邦一般。

只听牛金星挥舞着羽扇,缓缓说道:“陛下啊,看来这应该是京城里那大明皇帝,拒绝了杜勳的提议。”

李自成眉头一皱,淡淡说道:“此话怎讲?”

牛金星道:“之前那彰化门之上,官军的守卫力度比那妇人的胸脯都软上几分,如今却突然如此强硬,只能说明来了一支强有力的援军!”

李自成忍不住嗤笑了起来:“他大明现在还能有援军,还有精锐援军?真他/娘的笑死个人了。”

牛金星同样哈哈笑了起来,更加用力的摇了几下羽扇,然后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李自成看了一眼牛金星,语重心长的说道:“军师啊,现在还是春天呢,又刚下雨,你天天摇个扇子,别一会得了风寒。”

牛金星有些狼狈的用袖子擦了擦鼻涕,随后发现洁白的袖子上呈现出明显的污渍,顿时有些欲哭无泪。

但好在这家伙总算还是没忘记军师的职责,对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