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6,李自成春风得意,曹化淳策划投敌(1 / 3)

北京城,彰化门。

乌云漫天,突然一道闪电腾空,撕裂天幕,数秒后,震耳雷鸣姗姗来迟,震动天地。

城墙之下,一支无边大军聚集,这兵马之中许多人衣衫褴褛,手中的武器也是五花八门,但他们士气高昂,目光如狼,注视着面前的彰化门,心中充满渴望。

有民谣:

“朝求升,暮求合,近来贫汉难存活。

早早开门拜闯王,管教大小都欢悦。

杀牛羊,备酒浆,开了城门迎闯王,闯王来了不纳粮。

吃他娘,着她娘,吃着不够有闯王。

不当差,不纳粮,大家快活过一场!”

无数呐喊声响起,即便是这阵阵电闪雷鸣,亦不能阻挡。

“打进京城,捉拿崇祯!”

“大明不给我等活路,我等便灭了大明!”

“跟着闯王走,灭了大明,大家一起升官发财,享受那京城女子的滋味!”

在这些兵马的最中央正前方,一面大旗迎风招展,上面赫然两个大字——“大顺”。

在这大顺旗下,一名中年男子头戴王冠,桀骜而立,目光之中精光四射,看向面前京城的城墙,似乎在审视着自己将来的王廷。

这,便是自崇祯二年起至今,和大明官军纠缠了整整十五年的闯王,不对,应该说是大顺皇帝——李自成!

在李自成的身边,还有两名大腹便便,同样头戴王冠的中年男子,但这两名男子却唯唯诺诺缩头缩脑,看上去就好似李自成的跟班。

李自成手指北京城,对着身边两名王冠男子大笑道:“晋王,代王,你二人乃大明宗室,如今朕却要取了这大明江山,你二人有何感想?”

原来这两名王冠男子不是别人,乃是如今大明的晋王朱求桂和代王朱传?。

二王在听了李自成的话之后,都是苦笑连连,晋王道:“大明……气数已尽,闯王合该取了这天下,只希望闯王将来称帝之后,能够饶了我二人一命。”

代王也道:“是啊是啊,我等并无任何反抗闯王之心,只希望闯王能够放过我等,让我等安心当个升斗小民便是。”

李自成目光闪动,笑道:“升斗小民?不瞒你二人说,当年朕其实也就只想要当个升斗小民,安安心心的每天骑马送信,再找个白白嫩嫩的婆娘,过他娘的一辈子便是。

只可惜啊,咱们坐在京城之中的这位皇帝陛下,他不愿意给朕活路啊!既然他不给,那朕就效仿汉高祖和你大明太祖,掀了他这大明宗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