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崇祯帝开口求情,朱慈烺一枪爆头(1 / 3)

崇祯皇帝会作何选择?

崇祯看着朱慈烺和杜勳两人,心中同样也是掀起了惊涛骇浪。

朱慈烺乃是崇祯的太子,自然也是最疼爱和器重的儿子,崇祯自认为对朱慈烺是相当了解的。

但崇祯也没想到,原本一直以来都以温和守礼著称的太子,这一次不但直接闯进大殿之中,更是将火铳都顶到了杜勳的脑门上!

这个时候的崇祯,他的心中其实是彷徨无措的,因为他也很清楚,大明的末日就在眼前。

所以,崇祯并没有一开始就阻止朱慈烺和杜勳的争执,就是因为他想要看看,朱慈烺能不能给大明带来什么新的机会。

但现在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崇祯也知道,该开口说话了。

崇祯略微一犹豫,还是开口说道:“烺儿,把你的火铳放下吧。”

如果可以,崇祯恨不得把这个背叛了大明,献出宣府的叛徒千刀万剐。

但问题在于,杜勳可是闯王李自成的使者,如果杀了杜勳,那就等于是在李自成的脸上狠狠的甩了一巴掌!

现在的大明还有这个实力吗?

没有。

所以,崇祯不敢,也不能杀杜勳!

杜勳听到崇祯的话之后,顿时如蒙大赦,赶紧对着朱慈烺道:“太子,你听到陛下的话了吗?快放下你的火铳!”

说话间,杜勳又开始有些隐约得意。

你这太子装什么,难道还能违逆你父皇的意思不成?

杜勳甚至都已经想好了,等到朱慈烺放下火铳之后,他就立刻要求崇祯废掉这个太子。

就算大明马上就要灭亡,杜勳也要所有人都知道,得罪了我杜勳这位闯王的使者,就连你大明的太子都要被废掉!

但是接下来,让崇祯和杜勳都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朱慈烺并没有放下顶住杜勳脑门的手枪,而是反问了崇祯一句。

“父皇,这杜勳投降李自成,应该即刻处死,为何还要留他性命到现在?”

这句反问明显让崇祯有些不喜,这世界上哪有儿子质问老爹的道理?

崇祯脸色微微一沉,道:“烺儿,朕现在商议的是军国大事,你一个孩子不要胡闹,放下你的火铳,离开这里!”

崇祯自问脾气还是很好的,若是换一个爹,朱慈烺少不得要吃一番苦头。

在崇祯看来,这一训斥过后,朱慈烺也应该乖乖赔罪离开了。

但崇祯再次意外了。

朱慈烺呵呵一笑,平静说道:“其实这个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