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82,大明军胜利会师,李国桢舍命阻敌(1 / 3)

阿济格很快就见到了朱慈烺。

这位清国的英亲王并没有任何的迟疑,当场扑通一声就跪下了。

“太子殿下,俺阿济格愿意投降,饶俺一命!”

朱慈烺看着面前的阿济格,多少有些哭笑不得。

“你是多尔衮的亲兄长?”

多尔衮也算是一世枭雄,怎么就有这么一个不成器的哥哥?

阿济格连忙点头,露出一脸谄媚的笑容:“不瞒太子殿下说,俺一直以来都看不惯多尔衮那个家伙。明明俺才是兄长,他却大权独揽,压根就没把俺放在眼里。”

“只要太子殿下愿意给俺一个机会,俺一定会把多尔衮的人头给太子殿下奉上!”

阿济格竭力的想要证明忠诚,因为他知道只有那样才有机会活命。

朱慈烺打量着阿济格半晌,开口道:“方拱乾。”

方拱乾适时出现:“殿下有何吩咐?”

朱慈烺道:“你把他带下去,和他好好的聊一聊,确保能从他的口中获得足够多的情报,明白吗?”

方拱乾露齿一笑:“请殿下放心,奴婢一定完成任务!”

作为东厂如今的实际掌控者,方拱乾在审问别人这方面可是非常有心得的。

很快,又有一名垂头丧气的俘虏被阿布鼐提了过来,丢在朱慈烺的面前。

阿布鼐的心情看起来非常好,喜滋滋的对着朱慈烺道:“殿下,这是科尔沁部的首领巴达礼!”

原来,在李定国率军冲出拦截之后,巴达礼见势不妙直接就丢下了阿济格,自个带着几名心腹跑路。

跑出一段距离之后,巴达礼为了保命将身上所有看起来名贵的装饰全部扔掉,就连马都换了一匹不起眼的,还用黑泥抹了脸,尽可能的降低辨识度。

但巴达礼的运气实在太差,他竟然正好就迎头撞上了就在附近搜索俘虏的阿布鼐。

阿布鼐和巴达礼那是多年的交情,一个照面就直接把巴达礼认了出来。

听完阿布鼐的汇报之后,朱慈烺忍不住失笑:“竟然还有这种事情,看来你的运气是真的很好。”

阿布鼐呵呵的笑道:“现在,还请殿下请示,要如何处置他。”

朱慈烺想了想,道:“本宫听说,科尔沁部在进攻你们察哈尔部大本营的时候可是造成了不少死伤,就连你的家人也被连累?”

阿布鼐脸上露出愤恨表情,道:“正是如此。”

朱慈烺大手一挥,笑道:“那么,此人就交给你来处置了,要生要死还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