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59,英国公冷静分析,崇祯帝喜中有忧(1 / 3)

“什么?”在听到英国公的话之后,李国桢也是明显吃惊。

迟疑数秒钟之后,李国桢忍不住道:“国公,难道就不担心多铎设下其他的埋伏吗?小心有诈啊!”

英国公哈哈一笑,对着李国桢道:“襄城伯难道没有看出来吗?多铎手中的兵力已经不足了。”

李国桢皱眉,道:“国公是从眼前的情况判断得出的?”

英国公点头道:“正是如此。多铎手中的兵力若是足够的话,那么他就不会选择给我们一座空荡荡的大营,而是应该在大营之中安排足够的兵力对我们进入其中的先锋军进行伏击。”

李国桢道:“有没有一种可能是多铎其实想要利用大营制造出来的假象,诱使我们轻率的冒进,再在前方对我们进行伏击呢?”

英国公笑道:“确实也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李国桢急了:“那国公为何还要如此冒进?我们完全可以稳扎稳打,一路推进过去。”

英国公看着李国桢,表情渐渐变得严肃起来:“因为太子殿下还在北方呢。”

李国桢愣住。

英国公深吸一口气,缓缓说道:“襄城伯啊,你难道忘了吗?太子殿下才是这一次战争之中真正的关键人物,你我和所有山海关之中的军队其实只不过是太子殿下的辅助。”

“既然是辅助,那么就应该做好辅助该做的事情。眼下,多尔衮明显已经率领建奴大军北上去围攻太子殿下了,我们这边的进展若是过于缓慢,那么就会导致太子殿下那边的处境越来越困难。”

“我们必须要用最快的速度攻入建奴的腹地,才能够震慑到建奴的高层,迫使他们变得手忙脚乱,让太子殿下获得真正的破敌良机!”

“是的,极速前进确实有着巨大的风险,但和整个战略大局相比,这点风险又算得了什么呢?”

听完英国公的话之后,李国桢也是沉默了。

片刻后,李国桢咬牙道:“国公所言极是,我这便去安排!”

呜呜的号角声在片刻之后响起,众多传令兵挥舞着手中的令旗来回奔跑,向每一名大明的将士传达着命令。

“英国公有令,全速北上!”

“北上!”

浩浩荡荡的明军开始行动起来,从原先的战斗阵型迅速的改变为行军阵型,绕过火光冲天的清军大营,沿着清军主力前进的方向急速追击了下去。

北京城,大明皇宫。

崇祯皇帝坐在宝座上,表情颇为舒展。

“如此看来,今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