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56,多尔衮决战出击,朱慈烺远遁百里(1 / 3)

一个晚上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对于多尔衮麾下的满清将士们来说,经历过了好些天的赶路之后,他们显然更希望的是得到几天好好的休整,但多尔衮并没有这么想。

“朱慈烺就在面前,他又不是傻瓜,若是他发现我们过于强大而逃跑,那岂不是前功尽弃了?”

在多尔衮的严令下,十万满清—鞑靼联军一大早就集合了起来,以浩浩荡荡之势朝着不远处的明军大营压了过去。

十万大军,铺天盖地,烟尘漫天,大地震动,场面极为壮观。

这一幕被朱慈烺看得清清楚楚。

大草原虽然是茫茫一片,但其中也不乏山丘,只需要立于山丘顶部,便可以将数十里外的敌军行踪一览无遗。

朱慈烺手指远处,对着李定国道:“看到了吧?多尔衮这一次真的是信心满满啊,他甚至都等不到让麾下将士们彻底休整完毕的那一刻呢。”

李定国道:“多尔衮脑海里面的那点东西都已经被殿下算计得清清楚楚,这一次建奴是必败无疑了!”

朱慈烺哈哈一笑,摇头道:“必败无疑算不上,但本宫觉得,给他一个教训还是足够了。好了,我们撤退吧。”

说完这句话之后,朱慈烺头也不回的带着李定国和一众侍卫策马离开。

多尔衮心情是激动的。

“今日说不定就能斩杀朱慈烺了!”

这几年来,朱慈烺东征西讨,平定了李自成和张献忠这些和满清眉来眼去的贼寇,又从满清手中收复了山西,顺便干掉了刚刚对满清称臣没几个月的和硕特汗国。

这些行为可以说每一刀都是稳稳的扎在了满清的身上,让满清有种血流不止的感觉。

作为满清的辅政王,多尔衮现在的感觉就是好像有一张无形的大网正在朱慈烺的操控下,从四面八方不停的朝着盛京落下。

若是满清再不做点什么的话,可能真的就要被这张大网活活困死了。

多尔衮的想法非常的简单直接,只要能杀死朱慈烺这个手持大网的猎手,整张大网自然也就不攻自破了!

如今,梦想就在眼前!

但下一刻,意外发生了。

一名科尔沁的斥候飞驰而至,朝着巴达礼汇报:“大汗,明军已经逃跑了!”

巴达礼闻言先是一愣,随后立刻喜上眉梢:“什么,明军居然逃了?”

多尔衮是听得懂蒙古语的,闻言顿时大吃一惊,不敢置信:“什么,明军居然跑了?!”

巴达礼有些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