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53,豪格献计反被骂,贝勒决意叛满清(1 / 3)

盛京城。

济尔哈朗砰的一声,直接拍了桌子。

“简直是胡闹!他多尔衮凭什么擅自更改议政王大臣会议的决定,自己跑去草原了?”

在场的其他议政王大臣们同样也是面面相觑,被刚刚得到的这个消息搞得相当的不淡定。

本来嘛,给了多尔衮十万大军,就是为了让他去山海关那边和明军主力掰掰手腕的。

结果现在呢?多尔衮居然只留了三万人给多铎,带着七万主力全跑去草原了。

代善咳嗽一声,道:“十四弟(多尔衮)不是说了么,明国太子朱慈烺正率军在草原之中和鞑靼人征战,若是能够趁着这个机会杀死朱慈烺,确实也不错。”

济尔哈朗哼了一声,冷冷的说道:“听起来不错而已,但多尔衮带走了主力,咱们辽西、辽东这边的防守怎么办?你们不会真的以为就凭多铎这三万兵马,便可以随意的守住张世泽所率领的明军主力了吧?”

代善哈哈的笑着,说道:“俺和张世泽他爹还有爷爷打过一些交道,这些明人都是一样的优柔寡断,就算得知了消息之后也不可能会立刻朝着盛京过来的。”

“再说了,就算是真的打到了盛京,不也一样有人应该承担责任吗,对吧郑亲王?”

济尔哈朗看着面带微笑的代善,沉默片刻,突然也笑了起来。

“礼亲王所言极是,那就派人去告诉多铎,让他好好的给大清守着西大门,若是出了什么事情,俺拿他是问!”

这一次的议政王会议也就到此结束。

济尔哈朗才刚刚走出大殿门口,就被人叫住,转头一看,发现原来是豪格。

豪格对着济尔哈朗笑道:“有些事情想要和郑亲王商量一下,不知郑亲王可否有时间?”

济尔哈朗皱眉,道:“有什么事情不能在刚刚说,一定要私下商议?”

平心而论,济尔哈朗对豪格也没有什么好感,之所以一直和豪格接触,也不过是存着想要利用豪格来对付多尔衮的心思罢了。

豪格眨了眨眼睛,笑道:“自然是要商议一些对郑亲王有利,但对外面的某对兄弟不利的事情了。”

济尔哈朗沉吟片刻,道:“你随俺上车吧。”

片刻后,济尔哈朗的马车慢慢悠悠的朝着皇宫之外驶去。

济尔哈朗对着面前的豪格道:“究竟是什么事,现在可以说了吧?”

豪格微微一笑,对着济尔哈朗说道:“郑亲王有没有想过,多尔衮这一次的行动若是成功,对于郑亲王您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