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50,崇祯帝心情舒畅,王承恩有所疑惑(1 / 3)

北京城,大明皇宫。

御书房里,一场内阁会议即将走到尾声。

这一次会议的主题,主要是大明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春耕。

对于农业社会来说,春天无疑是一年之中最为重要的季节。

农民们只要能将庄稼种进地里,那么接下来的这一年里他们就拥有了生活下去的希望。

有了希望,他们就会老老实实的待在田地中,日复一日的劳作,任劳任怨的为大明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若是没有了希望,那他们则会揭竿而起,成为下一个李自成和张献忠。

崇祯的内心当然是很明白这一点的,只不过在以往崇祯治下的大明朝,天灾人祸不断,压根就没有这种条件。

现在就不一样了,李自成和张献忠都已经平定,大明和满清之中的战火也不会波及到境内,正是一个绝佳的时机。

崇祯沉声道:“给朕传令下去,这一次的春耕所有的地方官和三司使必须要当成头等大事来抓。谁要是过不了考核,朕直接撤他的职务,杀他的头!”

崇祯也是痛下决心,他可不想要再看到第二个李自成杀到北京城外来了。

听到崇祯的命令,几名阁老和大太监自然连声应是。

处理完这些之后,崇祯也算是松了一口气,问道:“烺儿那边,最近有什么新消息传来吗?”

回答这个问题的是范景文:“兵部这两天暂时没有收到最新的战报。”

崇祯闻言顿时皱眉。

两天之前的上一份战报之中,朱慈烺向崇祯表示已经发现了蒙古军主力的踪迹,即将寻找机会和鞑靼蒙古主力展开决战。

然后这就没下文了,直到现在。

这种感觉就好像是看一本连载小说正看到大高潮的部分,结果作者突然表示明天再更新……

李邦华开口道:“请陛下放心吧,太子殿下可是咱们大明最出色的统帅,有他坐镇是断然不会出什么事情的。”

崇祯叹了一口气,道:“希望如此,诸卿都散了吧。”

看着众人散去,崇祯突然一下子没了继续处理政务的心情。

他坐在位置上沉默片刻,然后站了起来:“走,去皇后那边看看。”

当崇祯看到周皇后的时候,他有些意外的发现太子妃罗芸瑶竟然也在。

“见过父皇。”罗芸瑶朝着崇祯行礼。

崇祯微微点头,露出笑容:“平身吧,你今日是来和你母后请安的?”

周皇后笑道:“陛下,是臣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