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43,阿布鼐二度劝说,巴达礼坚持不变(1 / 3)

阿布鼐回到了察哈尔的营帐之中,陷入沉思。

作为察哈尔部的亲王,他很清楚自己的肩膀上是整个部落的命运。

明日的决战,无疑是一次决定命运的战役。

“明国人……”阿布鼐喃喃自语。

明军真的就这点水平吗?

良久之后,阿布鼐唤来自己的侍卫队长,轻声耳语几句。

侍卫队长领命而去,片刻后带着一名察哈尔将军回来。

阿布鼐看着面前的这名察哈尔将军,开口道:“你前几天为什么说要联合明军进攻满清?”

这名察哈尔将军明显没有想到阿布鼐会突然询问这个问题,一时间显得有些局促,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阿布鼐倒也不苛责,放平了语气道:“你好好说,本王不怪你。”

察哈尔将军迟疑片刻,道:“不瞒大王说,其实我的妻子是来自和硕特那边的,所以前段时间也收留了一些来自和硕特的逃亡亲人,他们都是和明军打过仗的。”

阿布鼐闻言顿时会意过来:“所以那些人对明军的评价很高?”

察哈尔将军点头,道:“是的,他们对明军是非常恐惧的,说明军的火枪实在是火力太过凶猛了。不管是准噶尔还是和硕特人,都完全无法在野外和明军对抗。”

这个答案明显有些出乎阿布鼐的意料之外:“火枪?明军今天可没有火枪兵啊。”

帐篷之中突然变得安静下来。

察哈尔将军挠了挠头,道:“我听说今天出战的主要以和硕特人为主,来自明国的汉人骑兵好像并没有大规模的出现。”

阿布鼐霍然起立,道:“走,跟我去见巴达礼!”

半个时辰后,科尔沁帅帐之中。

巴达礼听完了阿布鼐的陈述,目光落在了准噶尔将军的脸上:“你说的都是实话?”

准噶尔将军赶忙点头:“绝对没有任何的欺瞒。”

巴达礼哦了一声,道:“你那些准噶尔的亲人呢,让他们来见我。”

准噶尔将军楞了一下,随后道:“他们都和我们部落的妇孺在后方的牧场呢。”

巴达礼冷笑一声,道:“所以你就是没凭没据,又没人证又没物证的,还想要本王相信你的话?”

准噶尔将军一时语塞。

阿布鼐忍不住开口道:“巴达礼兄弟,你听我一句,明军肯定是有阴谋的,我们必须要提防。”

巴达礼目光转向阿布鼐,皮笑肉不笑的说道:“所以阿布鼐兄弟你的意思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