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19,李国桢又惊又喜,朱慈烺回归京师(1 / 3)

虽然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多铎在听到多尔衮下达撤军的命令时,多少还是愣了一下。

处于谨慎,多铎追问了一句:“王兄,真要撤军?”

多尔衮微微点头:“和硕特已经灭亡了,不撤军还在这里作甚?再打下去,也只不过是给大清造成更多的损失罢了。”

多铎明显心有不甘:“可以拖几天,让正红旗和济尔哈朗的兵马多死一点也好啊。”

多尔衮摇头,断然道:“不行,稍微削弱一下可以,若是做得太过分的话俺就要成为众矢之的了,撤军吧!”

多铎非常不甘心的离开了。

这一天,清军提前半个时辰结束了对山海关的进攻,但这短短的半个时辰并没有引起关内明军太多的注意。

翌日清晨,明军山海关主将李国桢刚刚起床,突然感觉有些异样。

沉吟几秒后,李国桢回过神来:“建奴的号角声呢?”

这些天,满清军营每天的起床号是李国桢的“闹钟”。

今天李国桢却没听到,搞得他一下子还不太习惯了。

不等李国桢反应过来,外面突然一阵喧闹。

李国桢赶忙走出去,发现城墙上传来一阵阵呼喊。

李国桢心中正疑惑,突见一名明军将军疾步走来,满脸都是惊喜。

李定国下意识问道:“怎么回事?”

将军喜滋滋的朝着李定国说道:“襄城伯,建奴大军已经拔营撤退了!”

“什么?”李定国又惊又喜:“当真?我去看看。”

几分钟后,站在城墙之上的李定国看着远处正在拔营撤退的清军,心中喜悦无以言表,忍不住一声长啸。

“太好了!”

这些天,清军的猛烈攻势确实是让李定国相当的难受。

别看大明的兵力很多,但由于陕西、山西、江南等多处地方需要分兵驻守,还要留下足够的力量拱卫京师,所以交到李国桢手里的兵马也就不过五万人而已。

这五万人拿去西边或许都能推平和硕特汗国了,但是在辽东这边用来对付满清,还真是压力山大了。

好在,一切都结束了!

李国桢在欣喜的同时,也不由有些疑惑:“真奇怪,这建奴好好的怎么会撤军呢?”

旁边几位大明将军同样也是一脸问号:“是啊是啊,昨天建奴的攻势还很猛烈呢。”“完全看不出退兵的原因啊,莫非是建奴内部出事了?”“也有可能,建奴那个小皇帝说不定突然暴毙了,哈哈!”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